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Fossil第二季度盈馀减少3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0:3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9日讯】周二,钟表及配件生产商Fossil Inc.(FOSL)大幅下跌。该公司公布,第二季度盈馀较去年同期下滑39%,并调降了剩馀两个季度的盈馀预期。

  周二早盘,这家位於德州Richardson的公司下跌1.27美元,至22.25美元,跌幅5.4%。今日开盘後不久,该公司股票一度跌至20.21美元。

  截至7月2日,第二季度净所得下滑至970万美元,合每股所得13美分,而去年同期净所得1580万美元,合每股所得21美分。今年表现较分析师平均预期低1美分。

  第二季度销售额由去年同期的2亿610万美元下滑9.8%,至2亿2620万美元,低於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亿3240万美元。该公司宣布,美国时装表部门表现疲软、产品组合中低利润产品比例上升、以及成本上涨等等都是盈馀下滑的原因。

  受营收成长放缓和欧元汇率上升的影响,该公司调降了下半年的盈馀预期。该公司预计第三季度每股盈馀28美分,第四季度每股盈馀57美分,而分析师的预期分别为每股盈馀38美分和62美分。

  该公司预计,全年每股盈馀85美分,远远低於先前预计的每股盈馀1.02美元,分析师平均预期为每股盈馀1.46美元。

  由於该公司的盈馀表现不及预期,加上一些其它因素,J.P. Morgan分析师格林杰(Noelle Grainger)将该公司股票由“增持”调降至“中立”。

  “销售表现持续疲软,毛利润率成长有限,库存成长难以捉摸,以及汇率变化开始带来一些负面影响,这些都是促使公司管理层调降下半年盈馀预期的原因,并动摇了我们对该公司在未来六至十二个月表现的信心,”格林杰在致客户的短信中指出。

  CIBC World Markets也在周二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由“超越类股表现”调降至“一般类股表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