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Blockbuster第二季度亏损超出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0:3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9日讯】周二,Blockbuster公布,受店面电影租赁业务疲软的影响,第二季度亏损超出预期。该公司同时取消了原先公布的财测数字。

  该公司还计划调升线上服务的订购价格,并以此来弥补核心业务的不足。由於行业不景气,加上公司决定取消过期租赁的逾期费,核心业务部门营收大幅下滑。

  这家位於达拉斯的公司(BBI)还特别指出,店面业务在六月份出现滑坡,跌幅远远超过预期。此外,新发布的家庭影带数量较少以及竞争日趋激烈也是造成第二季度业绩下滑的原因。

  该公司还指出,一些其它公司也推出了电影线上租赁业务,如Netflix (NFLX),这使得公司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此外,一些海外市场盗版猖獗,也令其业务受到影响。

  该公司第二季度亏损572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31美分,而去年同期盈馀4860万美元,合每股盈馀27美分。

  若不计入与重组和资产减损相关非现金开支,经过调整後第二季度亏损402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22美分。

  第二季度营收由去年同期的14亿2000万美元下滑1.6%,至14亿美元。该公司宣布,取消延期租赁费用的决定造成第二季度营收减少1亿4000万美元。

  此前,分析师普遍预计第二季度每股亏损10美分,营收14亿5000万美元。

  “第二季度盈馀表现不仅印证了公司新决策的成功,也反映了店面影片租赁行业疲软的不利影响,”公司董事长兼执行长安蒂奥科(John Antioco)在一份声明中指出。

  “无逾期费计划开始收到效果,线上业务部门的表现极其强劲。若不计入逾期费营收,第二季度租赁营收较上一季度成长了9%。”

  该公司取消了全年的财测数字,并表示由於店面租赁业务持续下滑,2005年调整後运营盈馀可能无法与2004年持平。

  该公司宣布,对於新客户和那些从3月1日後开始订购线上租赁服务的客户,线上租赁价格调升至每月17.99美元。3月1日前注册的用户仍可在明年1月1日前享受14.99美元的优惠价格。

  该公司还公布,线上租赁五部影片的价格由每月27.49美元调升至29.99美元,而租赁八部影片的价格则由37.49美元上升至47.99美元。

  周一,该股上涨10美分,收至8.01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