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伯克夏-哈撒韦身陷例行调查 分析师建议售出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2:0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莫书莹 综合报道

  “股神”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夏-哈撒韦公司(BerkshireHathawayInc)最近透露,除此前就因卷入美国国际集团(AIG)财务丑闻而被调查的通用再保险(GeneralRe)以外,至少还有一家子公司正在接受当局的调查。公司同时宣布,因为受到英国监管机构的调查,公司高管MilanVuke-lic已经于上月离职。

  公司透露,目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范围已经扩大,不仅限于2000年通用再保险与AIG的那笔违规保险交易。早在数月以前,当局就针对有限再保险(finitereinsur-ance),这类非传统再保险产品交易应如何在保险公司入账进行了全行业的调查。不过有业内人士猜测,当局对伯克夏-哈撒韦公司的调查也许只是例行调查,何况巴菲特在过去的数十年间在业内有着良好信誉,这类调查应该不会对集团带来什么负面影响。

  被迫离职的MilanVukelic是伯克夏-哈撒韦下属的法拉第集团(FaradayGroup)主管,该集团是伯克夏-哈撒韦公司设在英国的再保险经纪公司,外界有说法称,正是该集团牵头,才有了通用再保险和AIG的那次交易。数个月之前,英国当局就对Vukelic展开了调查,调查内容为其参与的几项再保险交易,其中也包括通用再保险和AIG集团在2000年进行的违规再保险买卖。此前两名通用再保险前高管已经在AIG财务造假事件的调查中承认有罪。

  伯克夏-哈撒韦公司在公布高管辞职以及SEC调查消息的同时,宣布了本财年第二季度的财政报告。报告显示,公司第二季度净收入上升13%,为14.5亿美元(每股收入941美元),但同期公司的收入为181.3亿美元,增长不足1%。

  其中,公司的保险业务中净投资收入为5.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除投资收入外,伯克夏的核心业务——保险业务降幅明显。伯克夏-哈撒韦再保险集团(BHRG)税前收入为1.4亿美元,下滑62%。公司旗下Geico保险公司业绩下滑56%,只有通用再保险的收入增长10%。

  标准普尔证券分析师已经建议将伯克夏-哈撒韦的股票“售出”,并对公司目前一系列变动表示了强烈的关注。不过分析师同时指出,目前还没有更多的证据表明该公司的业绩陷于大幅下滑的态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