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汇丰控股以16亿美元收购信用卡发行商Metris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1:5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8月4日讯】周四,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宣布,该公司已同意以16亿美元收购信用卡发行商Metris公司,该银行将继续收购独立的信用卡发行商。

  此前,Washington Mutual (WM)也收购了信用卡发行商Providian Financial (PVN);今年夏初,美国银行(BAC)则收购了MBNA (KRB)。

  经过上述几轮收购後,只有Capital One (COF)和美国运通(AXP)仍是独立的信用卡发行商。纽约股市早盘,上述股票价格都攀升了0.5%。

  根据市值计算,汇丰银行为世界上第二大银行,该公司收购Metris (MXT)的价格为每股15美元,即9亿1100万美元现金。

  汇丰银行表示,Thomas H. Lee Partners持有Metris公司的优先股,Thomas H. Lee将获得其中的6亿8300万美元。Metris公司主要透过直接邮件和策略联盟服务於信用卡市场。

  今年夏季传出一系列交易後,Metris股价已出现飚升。五月份其股价仍处於12.98美元的水平。周四,Metris股价下跌31美分,至14.53美元,跌幅2.1%。

  此次交易仍有待Metris公司解决其与证管会之间的法律纠纷,上述纠纷与2001年的贷款亏损有关。伦敦上市的汇丰银行股价下跌0.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