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进一步向耐克施压 阿迪达斯38亿美元收购锐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21:2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8月3日讯】周三,德国运动服装生产商阿迪达斯公司(adidas-Salomon AG)宣布,该公司将以38亿美元收购美国竞争对手锐步(Reebok)国际有限公司,以刺激其北美业务的成长,与竞争对手耐克(Nike)公司展开更激烈的竞争。

  阿迪达斯收购锐步公司的价格为每股59美元,根据周二锐步公司43.95美元的收盘价计算,此次并购的溢价比为34%。

  德国股市方面,Adidas-Salomon股价攀升5.3%,此前该股股价一度出现下滑。竞争对手彪马公司(Puma AG)股价攀升4.4%。

  周三盘前,锐步公司股价攀升30.3%,至57.30美元;耐克(Nike)公司股价盘前下跌1美分。

  阿迪达斯公司(adidas-Salomon)的董事长兼执行长赫伯特-海勒(Herbert Hainer)认为,“这简直是一生仅有一次的良机,能够将两家具有最高市场声誉的运动品牌进行合并,阿迪达斯和锐步在世界范围都是知名度最高的公司。”

  锐步公司(Reebok)的董事会兼执行长保罗-法尔曼(Paul Fireman)认为,“与阿迪达斯公司联合後,我们将拥有更加出色的全球品牌组合,以满足今日和未来消费者的需求。”

  保罗(Paul)和菲利斯-法尔曼(Phyllis Fireman)持有锐步公司17%的股份,他们都投票支持此次交易。

  赫伯特-海勒在电话会议中表示,“保罗的兴奋情绪丝毫不逊於我本人。”他表示,自己曾在2004年雅典夏季奥运会时会晤过法尔曼,两家公司 的合并谈判就是从当时开始的。

  今年五月,阿迪达斯公司(Adidas)同意将设备生产商Salomon出售给Amer Sports。该公司表示,此次交易将在完成後的第一个完整财年中对其盈馀构成推动。从交易完成後的第三个财年开始,将为合并後的新公司每年节省1亿2500万欧元(1亿5000万美元)的成本。

  阿迪达斯公司(Adidas)表示,合并并不会导致大幅裁员,锐步公司的总部将继续设在麻省的坎顿(Canton),而保罗-法尔曼也将继续担任执行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