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Sempra第二季盈利持平 调升全年财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23:2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8月2日讯】周二,加州能源巨头:Sempra能源公司(SRE)宣布,第二财季的盈利与上年同期持平,发电销售的增长和公用事业运营开支的下降抵销了商品部门盈利下滑对公司整体盈利的冲击。

  与此同时,Sempra将2005年每股盈利预期的范围调升10美分,至3.20-3.40美元。原预期范围为3.10-3.30美元。该公司预计,下半年公用事业和商品部门的表现均会有所提高

  目前,市场分析师对Sempra今年每股盈利的预期为3.10-3.35美元。

  Sempra是圣地牙哥瓦电公司和南加州瓦斯公司的母公司。今晨Sempra指出,第二财季的盈利总计1亿21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48美分。上年同期,Sempra的盈利为1亿21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52美分。此前,华尔街平均预期:Sempra每股将盈利69美分。

  全季营收增至23亿美元,超过上年同期的20亿美元,这主要得益於天然气价格和能源销售的成长。

  透过麾下的两家公用事业公司,Sempra向加州超过2000万的客户提供电能和天然气。南加州瓦斯公司是美国最大的从事天然气销售的公用事业公司。

  运营开支的下降使南加州瓦斯第二财季的净所得增至5800万美元,超过一年前的5000万美元。但是,圣地牙哥瓦电的净所得降至2900万美元,低於上年同期的3000万美元,这主要是营收下降和运营开支上涨所致。

  在德州发电厂能源销售成长的推动下,Sempra发电部门的净所得增至2700万美元,明显高於上年同期的1900万美元。Sempra商品部门的净所得大幅下降43%,至2600万美元,一年前的相关数字为4600万美元。

  调升2005年财测

  Sempra的执行长史蒂芬-鲍姆(Stephen Baum)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我们对第二财季的业绩感到满意,预计在未来两个财季中,我们加州公用事业部门、商品部门和其他部门的业绩都会有所改善,将帮助公司达成今年业已调升的盈利目标。”

  Sempra预计,下半年的盈利主要将受到公用事业和商品部门的推动。Sempra商品部门计画认列近5000万美元的税後盈利,这笔盈利源自天然气和石油期货交付契约的出售。Sempra还称,其公用事业部门将获得3000万美元的奖励,与加州电网运营商达成的一项和解协议还将带来2500万美元的收入。

  截至周二美东夏令时上午11:08,Sempra的股票上涨18美分,至42.2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