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陕西首家民营主题公园阿房宫将赴美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8:1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孙瑞 发自西安

  8月1日,陕西阿房宫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雷明向本报记者透露,该公司原定于今年年底在美国NASDAQOTCBB市场上市的计划已经提前,将采取反向并购方式定于今年9月28日挂牌上市,预计每股定价在1美元以上。目前已经完成了公司股权、资产、财务、机构、人员等上市前的重组工作。雷明表示:“这是陕西首家民营主题公园在境外上市。”

  于2000年对外开放的阿房宫景区是在阿房宫遗址旁兴建的大型建筑群,总占地面积780亩,总投资额为人民币1.3亿元。2002年建成二期工程—六国宫度假区,占地380亩,建筑面积23200平方米,总投资6000万元。

  据雷明介绍,该公司是股份制企业,主营业务包括两部分:阿房宫景区和六国宫度假区。2001年和2002年的年销售额为1000多万元人民币,2003年和2004年由于受非典和西安修路等方面影响,收入有所下降。

  但雷明表示,该公司“并不存在资金问题,上市是为了给投资者套现,主要是为了股民利益。另外该公司在规模上存在不足,上市也是为了谋求企业更大的发展,在国际上搭建融资平台,为其再发展奠定基础。”

  雷明表示,该公司之所以采取反向收购的方式上市,“关键是国内上市的难度较大,成本较高,而选择这种方式,成本低于国内上市的4倍左右。”

  美国绿树金融国际有限公司(GreentreeFinancialGroup,Inc.)为公司的上市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