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汇丰银行上半年盈馀攀升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23:4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8月1日讯】周一,欧洲第一大银行和全球第二大银行汇丰银行(HSBC Holdings)(HBC)宣布,由於北美市场和除香港以外的亚洲市场成长强劲,上半年盈馀劲扬9.1%。

  该银行公布,若不计入少数股东权益,上半年盈馀76亿美元,税前盈馀上升5.1%,至106亿美元。

  汇丰银行税前盈馀超出预期,但由於采用了新的IFRS会计准则,分析师难以提供其未来季度预期。

  周一,该银行在美国上市的股票上扬1.65美元,至82.64美元,涨幅2%。

  汇丰银行指出,公司扩大了在新兴市场的个人金融服务和商业银行服务业务,这是其盈馀成长的主要原因。该公司特别指出,阿根廷、印度尼西亚、中东以及土耳其等地区的税前盈馀都成长了5%以上。

  贷款及其它信贷亏损准备金由去年上半年的27亿4000万美元上升至32亿8000万美元。该公司指出,受2004年加息、就业成长缓慢以及财产领域成长下滑的影响,英国仍然面临着最为艰难的信贷环境。

  另一个成长趋缓的市场是香港,该地区的税前盈馀下滑7.3%,至24亿2000万美元。

  汇丰银行还指出,由於主要汇市的殖利率曲线趋平,企业、投资银行服务和市场部门的营收成长都没有达到预期。

  Fortis Bank信贷分析师还指出,对企业、投资银行服务和市场部门的投资造成汇丰银行运营成长上升15%,并表示该银行的盈馀表现并“不那麽令人失??”。

  该公司没有提供未来季度的财测数字,但是宣布公司正在剥离一些回报率较低的业务,并表示将采取“渐进”的股息政策。

  上半年支付股息上升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