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扩张潜力巨大 星巴克第三财季利润跳升3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07:2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周杨 综合报道

  全球咖啡连锁店——美国星巴克公司27日在收市后发布了第三财季盈利报告,第三财季净利润达1.256亿美元,每股净赚31美分,这与去年同期9760万美元的盈利(合每股24美分)相比增长了将近30%,营业收入从去年的13亿美元增至16亿美元,增幅为21%。星巴克还计划在一年中新增1800家门店,让星巴克咖啡连锁店风靡全球。

  星巴克业务节节攀升

  星巴克的首席财务官迈克尔·卡西表示:“我们不仅获得了有史以来最好的第三财季业绩,而且过去9个月也是有史以来业绩最好的9个月。”

  星巴克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的收市后交易中从50.35美元涨至51.96美元,涨幅达3.2%。过去一年中,星巴克股价一直在42.05美元~64.26美元间波动。星巴克同时还调高了年度盈利预期。其中将2005财年盈利预期从每股1.17美元~1.19美元调高至每股1.19美元~1.20美元;2006财年盈利预期为每股1.44~1.47美元,预计总净利润将比今年高出20%,同时新开门店数也要比本年度增加300家。

  星巴克董事长霍华德·舒尔茨与分析师一同追忆了星巴克早期的创业艰难:这家西雅图的小公司尝试向芝加哥和纽约扩张时曾经备受人们的质疑。“历史已经表明星巴克现在不仅仅成为了美国的象征品牌,并且自从1996年发展至今,已经在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000家门店。”

  目前星巴克在北美、拉美、欧洲、中东以及太平洋沿岸地区总共拥有9700家门店。西雅图McAdamsWrightRagen公司的分析师丹·吉曼认为,星巴克所提出的要在全球建立3万家门店的目标可以实现,因为星巴克即使在目前比较成熟的市场中也有极大的扩张空间。

  “外卖车道”考验传统

  星巴克方面表示未来新开的连锁店,其中一半将开设“外卖车道(drive-thrus),这种奉行便利宗旨的门店,预计将比传统门店更为赚钱。卡西说,公司两年前才开始认真考虑这一形式的门店,此前星巴克关注的是如何通过更换柔软的座椅、温和的灯光和艺术装饰品等吸引顾客,“但是经验逐渐表明,对许多顾客而言,有时候便利更为重要”。

  星巴克下月将在爱尔兰开设当地的第一家连锁店,同时公司高管还表示中国市场的增长潜力巨大,今年年底,星巴克计划在中国成都开出第一家连锁咖啡门店。5月20日星巴克对外宣称,预计茶饮料消费大国中国将最终成为公司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市场,为此星巴克打算加速进军中国。星巴克1999年打入中国内地市场,此前据《纽约时报》报道,星巴克正在考虑提供更多种类的茶,不过星巴克在中国推广的重头戏还是咖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星巴克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