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9日08:47 新浪财经

  “国企混改”下的新三板将何去何从

  早在2015年,就有二十多个地方性国资改革方案相继出台,但目前真正实施的却少之又少。目前,新三板市场共有199家具有国资背景的挂牌公司,其中不乏华环电子、中科三耐和新松医疗等国务院直属机构。但这个数字相对于一万多家挂牌公司来说实在是微不足道。

  西安小六汤包登陆新三板:营收超狗不理 老板从洗碗工干起

  1月17日,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公告显示,西安小六汤包餐饮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小六汤包,证券代码:870618)的挂牌申请获得批准,并于当日挂牌。

  电竞热遭遇人才短缺 英雄互娱联手高校开办专业

  一位熟悉英雄互娱的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与中传的合作,重在培养游戏策划和赛事管理的人才,这两方面人才是目前电竞行业最稀缺的。此外,英雄互娱还在与延安大学合作设立电子竞技专业,多方位培养人才。

  新三板或设精选层 IPO概念“集邮”策略存陷阱

  在新三板业界人士看来,拿出5%的挂牌企业进行连续竞价交易,在一定意义上即是对新三板目前的层次再次进行划分。实际上,相关传闻和讨论并不是此次座谈会才提出的。据了解,2016年9月市场就有了这样的讨论,5%企业的比例即是精选层。

  上海证监局赵国富:新三板监管还将加强 别拿无知当借口

  在公司治理方面,底线是三会一章程,决策程序要符合要求。对挂牌公司,原来考虑到大家差异性比较大,为了降低企业的成本,没要求设置专任的独董,也没有说一定要设董事会秘书,但是现在有要求了,董事会秘书必须要有,虽然没有严格到要求专人专岗,但是必须有人做这个事。

  新三板公司“吹牛”为何不犯法?

  正佰电气(430450)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钜航空控股有限公司就尼日尼亚发电厂项目相关事宜签订《合同协议书》,合同金额达10亿美元,用于在尼日尼亚800MW天然气发电厂的建设。且不论尼日尼亚是哪里“冒出来”的国家。就这高达10亿美元的订单,足以引起媒体、投资者的注意。

  零售餐饮软件公司创立10年后被上市公司收购

  2014年1月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石基信息”)收购了公司2250万股股份,持有公司75%的股份,成为控股股东,石基信息董事长兼总裁李仲初持有石基信息54.77%股权,因此思迅软件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为李仲初。

  新三板公司艾迪尔疑恶意拖欠工资 农民工年底讨薪难

  近日,上海仲裁委的一份仲裁受理通知书引起记者的关注,该起仲裁的被申请人是北京艾迪尔建筑装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该公司上海第一分公司,仲裁的由头是建筑工程合同争议,申请人是上海某投资公司。作为一家比较早就在新三板挂牌的公司,北京艾迪尔(831514.oc)为何陷入官司,引起市场关注。

  525亿三板质押风潮:有人100元股票只能借3元

  新三板公司质押率多数在10%-50%之间,中位数则为34.51%。质押率已经在接近主板公司平均值。其中质押率在50%-100%之间的有165次,30%-50%之间的229次,10%-30%之间的234次,0-10%之间的18次。一般情况下,主板股票质押率会打5折到6折,而小盘股和优质创业板股票的质押率则在3折至3.5折之间。

  关于IPO扶贫这两大要点才是你该重视的!

  “新三板挂牌公司奥吉特(836758.OC)刚迁址到贫困县15天,所在贫困县就脱贫了”的消息,可以说是上周新三板圈内最热门的新闻,没有之一。这则消息最大的看点是,奥吉特很有可能忙了半天,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那么,贫困县脱贫了,“奥吉特”们就真的无法享受到IPO扶贫政策了吗?最终答案是NO!贫困县“脱帽”的问题暂且不用担心了,但想要在贫困县IPO成功,最关键的两大条件企业仍不能忽视。

  中石化4亿入股九州证券 九鼎持股市值涨至32亿

  中国石化获得3.7亿股,所支付的对价为4.07亿元,这意味着九州证券的投后估值高达37.07亿元。而九鼎集团、达孜县众合九州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对应的市值,分别为31.79亿元、1.21亿元。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