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新三板扩容首班车 齐鲁证券推荐企业再添13家

2014年01月24日 03:47  证券日报 

  齐鲁证券场外市场部总经理王磊表示,优秀团队、激励机制及先进理念形成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本报记者 于德良

  今日,新三板首次大扩容就迎来了266名新成员。

  “266家,这个数量大大超乎我们原来的预期。”齐鲁证券场外市场部总经理王磊如此感叹,“我们推荐的13家企业有幸加盟新三板的首次扩容大军,其中,科传股份是此次唯一一家外商投资企业现身新三板,为其他外商投资企业挂牌全国股转系统提供了参照。”

  齐鲁证券在新三板推荐企业数量上占据优势。统计数据显示,本次扩容前,新三板挂牌企业356家。申银万国、长江证券在新三板市场上挂牌企业家数分别为58家、22家,位居冠亚军,齐鲁证券推荐19家,排名第三。王磊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齐鲁证券在新三板推荐企业数量能排在行业前列,与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我们的场外市场部与投行部的人员在薪酬、激励机制上是同等的,再加上优秀团队及先进理念形成了公司的三大核心竞争力,打造了齐鲁证券在场外市场的品牌优势。

  齐鲁证券推荐13家企业

  今日登陆新三板

  据记者了解,在今日新三板266家企业集体挂牌仪式上,齐鲁证券推荐的13家企业忝列其中。从区域分布上看,13家企业中,山东企业7家、广东企业2家、福建企业2家、大连企业1家、上海企业1家。其中,超宇环保为新型环保过滤材料类企业;三炬生物、大正医疗为生物医药类企业;嘉华网络、同立高科、奥远电子归属科技类企业;这些挂牌企业多为高新技术领域,具有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持续发展的能力,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科传股份则成为新三板挂牌的唯一一家外商投资企业,为其他外商投资企业挂牌股转系统提供了参照。

  这些挂牌企业与公司整体业务布局吻合,公司立足于山东本省业务,在优势区域重点布局,目前已经形成了济南、北京、上海三个业务中心。之后公司将考虑在深圳、浙江等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区域及贵州、山西等西部开发区设立业务中心,进一步拓展业务,推荐更多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企业挂牌新三板。

  王磊介绍,公司2011年11月成立了专门负责全国股转业务的场外市场业务部。目前,部门已有60多人,包括注册会计师、律师、行业分析师等专业人才,大部分来自内部人员、招聘人员及分支机构人员。正是有了这个优秀的业务团队,和他们敬业、专业的精神,才打开了公司新三板业务的好局面。

  齐鲁证券领导给与了场外市场部方方面面的支持,由于新三板业务盈利能力弱,很多券商的场外市场部挂在投行部,而齐鲁证券的新三板业务起步时,场外市场部就是与投行部并列的部门,其员工的薪酬待遇、激励机制相同。场外市场部在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依托投行总部、25家分公司、192家营业部的力量,在项目开发、培育、储备等方面走在行业前列。

  依托核心竞争力

  打造场外市场品牌优势

  齐鲁证券高度重视股转业务,尤其自2012年资本市场步入创新发展阶段以来,提出了“从以场内业务为主向场内场外并重转移”的战略部署。在场外市场加大开拓未来具有高成长性,符合国家经济结构调整方向的优质企业。

  齐鲁证券推荐的诺思兰德在中关村园区一炮打响。当初,诺思兰德准备登陆新三板时,造访的很多券商认为公司收入主要来自技术转让,没有持续稳定的现金流,短期难看到项目盈利,进而知难而退,而独具慧眼的齐鲁证券却留了下来。诺思兰德2009年2月在股转系统挂牌时只有19名员工,194.6万元的净利润,950万元的注册资金。挂牌后,诺思兰德先后于2010年、2012年融资4000万元、2000万元,有力支持了企业发展,成为新三板的明星企业。今年诺思兰德拟融资1亿元,公司业务发展将步入新的快车道。诺思兰德案例的成功,许多公司慕名找到齐鲁证券,公司在高科技行业尤其是生物医药领域树起了齐鲁证券的品牌形象。

  “企业挂牌新三板只是帮助企业完成了迈入资本市场的第一步,”在王磊看来,企业挂牌后的股权投融资、债权融资、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及做市差价,资本资产定价及做市能力才真正考验券商的竞争力。因此,如何做好对挂牌企业后续支持,延展自身的业务链条,拓展盈利渠道是摆在券商面前的课题。

  新三板扩容为券商拓展盈利点打开了新的空间。本次扩容前,新三板挂牌企业356家。申银万国、长江证券在新三板市场上挂牌企业家数分别为58家、22家,位居冠亚军,齐鲁证券、广发证券、中信建投推荐19家,排名并列第三。2014年,齐鲁证券提出了稳抓、稳打,为优秀企业做实服务的发展目标。

  新三板有望在今年8月推出做市商制度,齐鲁证券已组建了专门做市业务团队积极跟进全国股转系统做市业务研究工作,部门架构、工作流程、风险控制形成了初步工作方案,与我国台湾地区做市业务居前列的元大证券、第一金证券建立了业务合作,待全国股转公司放开做市业务后,确保公司首批获得新业务资格。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深化改革小组会议与会者名单曝光(43人)
  • 体育澳网-李娜进决赛 恒大930万欧签迪亚曼蒂
  • 娱乐春晚彩排张国立调侃李敏镐 苏菲献春联
  • 财经担保公司遗言:4万亿退潮企业客户多人死
  • 科技官方:周二我国互联网异常因受攻击
  • 博客纽约博主:警察为什么敢打中国老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激情健美操受捧 阵容让人震撼(图)
  • 刘杉:投资与房地产是经济双拐
  • 华生:成功现代化的密码是什么
  • 高善文:中国经济希望正在孕育
  • 周天勇:厘清房地产税改革的十个问题
  • 水皮:肖钢凭什么吃哑巴亏
  • 张炎夏:10亿农民进城都会有工作
  • 王志乐:放开合资股比有利全球汽车业
  • 周彦武:中国钢铁产业面临崩溃危险
  • 永新人:应当给公务员加薪但不是现在
  • 陶冬:2014年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