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安本基金示警:港股调整即将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 12:40 经济观察报

  英文虎报记者 香港报道

  安本国际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

  经理人日前发出警告称,香港股市在经过前几周的迅猛增长后,若此时全球股票市场出现诸如中国内地采取激进宏观紧缩措施之类的不利消息,香港股市很可能随之面临高达15%的调整。

  安本资产管理基金经理尼古拉斯(NicholasYeo)表示,6月份中国消费物价指数涨幅过高,极有可能促使政府采取激进的宏观紧缩政策,这使公司盈利增长前景黯淡,内地股市压力加大,同时也会对香港股市形成冲击。同时,美国的通胀环境也令人担心。国际金融社会一致认为美国下一步会减息,但是如果美国通胀有抬头趋势,则美联储需要加息而不是降息。美联储的降息政策可能导致全球股票市场卖空,受此影响,香港股市面临20%的调整也并非毫无可能。

  尼古拉斯还指出,鉴于目前港股指数已经处于高位,10%至15%的调整有利于市场健康。

  此外,来自JF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标准普尔的分析师也认为港股前段时间涨势过猛,市场调整行将来临。

  标准普尔亚太

证券研究服务机构的亚洲证券董事陈丽子(LorraineTan)表示,过去几周,在美国次级房贷市场风暴冲击下,不少资金已经撤离香港
股票
市场。今年第3季度对于亚洲投资市场来说情况并不算妙,投资者都对10月份的情况忧心忡忡。今年上半年香港股市指数涨势迅猛,截止到6月底,整个亚洲市场收益已超过20%。

  JF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格雷斯(GraceTamWai-man)认为,如果香港股市近期出现调整,将是买进的大好时机。

  此外,他们同时认为,由于内地不断涌入的资金、稳健的公司盈利以及港元走弱增加了香港资产吸引力等等各方面利好因素对香港股市的支持,香港股市调整幅度不会超过10%。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