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三板市场 > 正文
 

华圣昨日从主板下岗 暴跌38%登陆三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09:4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贾宝丽) 提起“华圣”的名字或许投资者会有些陌生,但讲起这只股票过去的名字“广华化纤”、“欧亚农业”和“英豪科教”,那也算得上一种“鼎鼎大名”。这只早在1993年就上市的股票,虽然它曾凭借历次重组后的荷兰花卉概念、教育概念上演过一出出的“好戏”,但最终还是难逃“下岗”厄运。*ST华圣在三板的交易名称为“华圣3”,这是指华圣在三板市场于每周一、三、五进行交易。

  昨天是昔日的*ST华圣从主板“下岗”后正式登陆三板的日子,虽然退市前股价已经跌得惨不忍睹,但昨天仍然毫无意外地再次暴跌38%,最终报收于0.43元。

  湘财

证券的分析师陈钢长期关注三板市场,他认为华圣转板首日表现比起以前暴跌80%的
股票
而言已经强了很多。这主要是因为前期三板行情随主板好转,大幅调整的退市股板块价格整体企稳的背景有一定关系。而且华圣退市前已经释放过一次风险,目前0.43元的价格与三板其它三天交易型的退市股基本接轨。

  除了华圣以外,未来还有多家连续三年亏损的主板退市股还将陆续排队登陆三板,估计到年底为止,绩差退市股板块会迎来一个不小的扩容高峰。仅目前知道的,就有*ST信联、*ST数码、*ST猴王、*ST大菲、*ST大洋B、*ST哈慈和*ST长兴、*ST中川等。

  另外,在三板中业绩情况稍好的两网股板块方面,昨日没有一家个股下跌。节前的强势股海国实在快速调整后止跌回升,分时图上似乎出现资金的异动,绩优股粤传媒昨日买盘也相当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