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本人物》:资本学者看市场系列之金岩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8:12 全景网

  在他看来人一旦选择投资,便改变了其原有的生活方式;其实给你三个“假如”,就象给你一个阿拉丁神灯,你就会变成亿万富翁。他 深谙中外资本市场差异中的人文文化和行为哲学之精髓,并将儒家理念与西方理论融为一体;中国的投资者,是在没有传统没有教育等背景下形成的一个特殊的非理性群体。《黄老锦书》实际上是世界上第一部理财教科书。他 一语洞穿证券投资者人性中的弱点及搏弈与搏杀之间的理性与非理性本质;理性和非理性如同贪婪和恐惧一样随时转换。他研究、分析资本市场运行规则和方向,并预测未来趋势;农村不能没有粮食、工业不能没有能源、大国不能没有金融。6000点的依据是包括了沪、深、港三地总市值的全球化定位。

  资本人物之金岩石

  金岩石 1955年出生 中国第一位在

哈佛大学完成毕业论文的国际商科博士

  现任湘财

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近期观点:6000点是2008年的量化指标,是大国崛起的基石

  金岩石的生活经历可谓跌宕起伏。他十五岁便去开滦煤矿井下做了矿工,1976年的唐山大

地震,他有幸从深埋的煤堆中爬了出来,大难不死之后,他便创造了许多 “第一”。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大学生;第一批硕士生;第一批博士生;并于1987年在导师帮助下获得世界著名投资大师索罗斯的基金资助,来到美国哈佛大学完成毕业论文并做博士后研究,成为索罗斯的第一位“中国门徒”。

  1991年,金岩石进入美国证券业, 94年创办三普证券公司并于2年后在纳斯达克上市.,金岩石成为在华尔街创业的第一位内地学子。几年间,他的财富和人气骤然增长。然而,世事不测,2001年纳斯达克崩盘却让他的财富一夜散进尽,他从终点又回到了起点。同年夏天,他受邀回国讲学,看到国内的证券市场、看到国内的投资者,他不禁感慨——

  大起大落的经历,使金岩石变得成稳、冷静和从容。面对资本市场、面对自己的事业,他将儒家文化和西方专业理论融为一体,对投资人的行为和情绪有了更深的思考和认识。

  回国后的金岩石受邀加盟湘财证券出任首席经济学家,由此,他以学者和券商多重身份开始对国内资本市场进行研究,思维开放而言论大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上最活跃的经济学家之一。

  今天,在很多与资本市场有关的讲座论坛甚至热闹的媒体活动中都能看到金岩石的身影,这位外表敦实、说话慢条斯理的学者,凭借其广博的学识、丰富的经验以及独特的经历,在中国资本市场上实践着、探索着、操作着、同时,他也对新的生活方式思索着、享受着、感悟着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