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春香)兰太实业(600328)12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10.82元/股的价格发行1.77亿股,并支付10亿元现金,合计作价29.11亿元收购控股股东吉兰泰集团持有的氯碱化工100%股权、高分子公司100%股权、纯碱业务经营性资产及负债。公司同时拟募集不超过11.7亿元配套资金。

  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盐化工业务,主要产品包括金属钠、纯碱等。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在现有业务范围基础上增加烧碱业务、聚氯乙烯树脂(PVC)业务、聚氯乙烯糊树脂业务、盐酸业务等。纯碱业务产能将进一步提升,在盐化工领域产品范围进一步丰富,实现盐化工产品链的延伸,发挥不同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提高上市公司的经营效率和经营成果。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资产规模将大幅增加,收入结构将进一步丰富;而且纯碱、氯碱行业近年来处于相对景气的行业周期,具有良好的未来发展前景,预计上市公司的财务状况将得到改善,盈利能力将得到增强。

  分析认为,兰太实业拥有盐产品这一传统优势产业。公司拥有位于内蒙古阿拉善盟的吉兰泰盐湖及位于青海省柴达木盆地的柯柯盐湖,为公司生产提供了优质、可靠的资源保障。除此之外,公司是典型的大集团小公司,兰太实业是中盐集团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而中盐总公司是中国盐行业龙头和唯一的央企,也是亚洲最大、世界第二的盐业企业。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