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于蒙蒙)丰林集团(601996)11月2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江苏东盾木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江苏东盾”)、宣城市高立人造板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宣城高立”,与江苏东盾合称“卖方”)、安徽东盾木业有限公司(简称“安徽东盾”)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收购江苏东盾持有的安徽东盾70%股权,收购宣城高立持有的安徽东盾30%股权。丰林集团拟向卖方支付股权转让价款共计1.78亿元,同时丰林集团通过九华农商行向安徽东盾提供8000万元委托贷款,其中安徽东盾应将 5000 万元用于偿还安徽东盾所借九华农商行贷款,将 3000万元用于安徽东盾的技术改造。股权转让完成后,丰林集团将持有安徽东盾100%股权。
    公告显示,安徽东盾成立于2006年4月21日,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近年来安徽东盾呈现亏损状况,在2016年至2017年1-8月,净利润分别亏损947万元、1963万元。本次评估采用资产基础法的评估结果,目标公司净资产评估2亿元,评估价值较账面价值评估增值6066.24万元,增值率为44%,增值原因主要是无形资产中土地使用权以及固定资产中房屋建筑物和设备的增值。
    丰林集团称,此次收购系投资于公司主营业务,且公司已经科学、审慎地进行投资项目的可行性分析,确信本次交易能够帮助公司进一步整合资源、丰富产品结构、提高 生产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使公司取得更好的市场前景和盈利能力。
    国泰君安研报认为,收购安徽东盾可完善丰林集团产品线,并购+自建并举规模迅速扩张。安徽东盾净资产1.3亿元,2016 年营收2.5 亿元,标的公司知名度较高,创始人为行业鼻祖级人物。“我们预计标的公司将主要以生产薄板为主,定位高端纤维板毛利率较高,至此丰林产品线更加齐全;判断丰林未来将进入自建与收购并举阶段,在行业大变革期里迅速整合有资源兼具地理布局优势的人造板资产并予以改造升级,目前公司在人造板行业市占率不足1%,并购将迅速扩大营收规模。”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