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8日14:28 中国网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2017年11月3日,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深圳盛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证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智慧张家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湖南省农行“智慧乡村”发布会在张家界阳光酒店隆重召开。发布会上张家界市政府、腾讯公司、湖南省农行签订了“智慧张家界”战略合作协议,由盛灿科技负责建设运营,证通电子提供终端设备支持,整合多方资源,打造全国首个移动支付智慧旅游城市。来自农总行、张家界市政府、湖南省经信委、湖南省农行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此次仪式暨发布会。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腾讯公司、农行湖南省分行三方签署了“智慧张家界”战略合作协议

  农总行郭宁宁副行长、董玉华总经理,农行湖南省分行陶伟梁书记,张家界市政府虢正贵书记、刘革安代市长、刘桦秘书长,腾讯公司耿志军副总裁,盛灿科技黄珺珺董事长上台共同启动“智慧张家界,为实施“互联网+”战略树立了新的里程碑。

  张家界具备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享誉国内外。“智慧张家界”项目的推出,整合了多方资源,打造全国首个“智慧旅游”城市,并成功落地湖南农行“智慧乡村”及八大“智慧”行业解决方案。

  多方融合,共筑“智慧张家界”

  “智慧张家界”由张家界市政府、腾讯公司、湖南省农行、盛灿科技、证通电子共同打造,结合张家界市政府提供的政策支持、腾讯公司的平台和技术优势及营销支持、湖南省农行强大的综合金融服务、证通电子的终端设备支持,由盛灿科技负责建设运营。

  张家界市作为著名旅游城市,将以“智慧景区”为切入点,利用腾讯公司的信息触达能力,把已经实现的旅游服务信息化成果的整合效果发挥出来,推动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在线预订、信息推送等功能全覆盖,形成张家界“旅游+”智慧景区产业集群,在为景区和游客带来更高效率和更优质体验的同时,促进景区移动支付化、智能服务化。

  现成功落地项目已覆盖到“智慧餐饮”“智慧景区”“智慧零售”等领域,后续还将把合作领域拓展到“智慧园区”“智慧政务”“智慧民生”“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智慧城市的多个方面,实现共建共享的全业态O2O无缝融合,全面提升张家界市城市综合管理水平,提升张家界市知名度及影响力,助力张家界发展,将张家界建设为全国首个移动支付智慧旅游城市和首批移动支付智慧城市。

  目前“智慧张家界”已经实现黄龙洞、大峡谷、天门山景区网络购票、票务电子化(二维码)、闸机扫码入场的智慧旅游项目建设,并且通过湖南省农行完成了张家界市内2000多家餐饮、零售商户的移动支付接入。

  扎根三农,创新打造“智慧乡村”服务体系

  发布会上隆重推出了由湖南省农行、盛灿科技、证通电子共同打造的“智慧乡村”产品。“智慧乡村”作为农行在湖南省打造的全国首个“智慧三农”标杆示范点,基于前期在智慧商圈、智慧城市试点的合作基础上,向三农地区进行服务延伸,助力湖南省农行在衡阳、张家界设立惠农通服务点,将渠道铺进农村,将信息推给农户、将便利带给农民、将“惠农”落到实处,发挥惠农通服务点连城带乡、连接商户和农户的桥梁作用。后续还将在全国范围内的各级农行进行推广“智慧乡村”,发展“智慧三农”,促进农村金融体系创新。

  通过“智慧乡村”系统及硬件设备,对已经有网络的代理点进行部署,用户通过扫描连接Wi-Fi并默认关注“智慧乡村”公众号;依托覆盖全省各行政村的“惠农通”网络,在证通电子提供的新型惠农服务终端(KS8223)上实现智付通现存业务;并增加服务点定位信息采集的能力,大力推动农村数字普惠金融发展,共同推进政府精准扶贫、信息进村入户、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计划等的实施推广,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效率,提升竞争力。

  盛灿科技CEO高兴在会上表示:“盛灿科技作为智慧城市运营商,在本次战略合作中起到一个连接作用,将政府、腾讯公司和银行等各方资源整合到‘智慧张家界’中来,将张家界建设成移动支付智慧旅游城市,打造张家界‘智慧新名片’。未来,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与在座各位的共同努力下建设更加智慧的张家界,让张家界市民享受到智慧城市带来的便利;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与湖南省农行在‘智慧三农’项目上的合作,将‘智慧乡村’新模式推广到更多乡村,让农村人民也能享受到智慧生活带来的便利,实现城乡智慧生活一体化。”

  此次合作,对外,不仅能够有效提高张家界知名度及影响,塑造智慧新名片;对内,也为张家界市人民带来便民便利的生活;同时,这也是腾讯公司首次将移动支付智慧城市版图拓展至旅游行业领域,打造全国首个移动支付智慧旅游城市标杆;湖南省农行也借此拓展更多移动支付应用场景,提高其当地市场占有率,实现多方共赢。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