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6日10:01 证券市场红周刊

  个券全线下跌 短期休养生息

  《红周刊》特约作者 郑良海

  本周股市调整为主,转债市场下挫,上证转债跌2.17%、中证转债跌2.17%、深证转债跌1.51%,个券全线下跌,可交换债同样全线下探。

  一级市场方面,小康股份亚太股份可转债发行方案、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交换债(标的为国泰君安)获证监会核准。威帝股份拟发行5年期2亿可转债;奇精机械青岛海尔中装建设联泰环保拟分别发行6年期3.3亿、56.4亿、7.5亿和3.9亿公募可转债;三花智控控股股东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发行28亿私募可交换债。

  自二季度以来,转债市场大幅上涨,此次回调主要受正股调整压制。从8月基本面数据看,除了房地产数据与7月持平,工业、投资、消费与出口等数据悉数回落,带动周期股和金融股回落。房地产、消费和白马股走高,市场调整还未结束,转债市场仍有面临调整的压力。此外,资本市场来自监管的压力依然较大。在2017金融街论坛上,一行三会继续强调加强监管,其中央行行长助理刘国强表示,继续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也要服务于此。在降低杠杆率方面,对僵尸企业、房地产的支持必须减下来,同时减少金融乱象,打击违法违规套利、表外业务清理等。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则强调,防范过剩产能行业、房地产、地方融资平台公司等方面的风险,落实穿透式监管,稳妥有序地治理银行业乱象。

  转债策略上,建议短期回避,选择估值低、有业绩支撑的个券,对前期涨幅大回撤大的个券勿轻言抄底。在个券上,预计在市场调整中,一级发行也会减少,市场短期需要休养生息。个券来看,凤凰传媒拟对公司内部发行业务资产进行整合,将全资子公司供应链公司作为未来发行业务运营的总公司,并将66家市县新华书店通过吸收合并,全部整合为其下属分公司,实现发行业务的整体管控与运营,降低运营成本的目的。三一重工山东路桥以书面方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在国内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工程机械设备采购、产业发展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发挥双方优势,共谋发展,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