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记者 黄悦)松发股份4日晚间公告,拟以自有资金2000万增资凡学(上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凡学教育),增资后松发股份将持有凡学教育2.22%的股权并享有优先收购权,进一步延伸上市公司的教育布局。

  据悉,凡学教育成立于2014年7月,是美国国家地理学习中国区独家总代理以及美国纽约科学院青少年STEM中国区独家合作伙伴,公司立志将海外顶尖的素质教育资源,经由公司的本土化研究,带给中国的青少年。凡学专注于4-12岁的儿童的素质教育,涵盖英语,科学及艺术培训。

  过去2年,凡学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成都等地区和高端幼儿园合作,在幼儿园内建设高端的双语图书馆,至今凡学教育已建设完成1165所的幼儿园图书馆,超过40万的幼儿园儿童在该平台借阅,累计借阅次数超过千万。凡学在幼儿园图书馆同时开展绘本阅读,英语阅读,绘本戏剧等活动。同时公司向全日制幼儿园、中小学提供英语,科学及艺术课程。依托覆盖这个覆盖全国经济发达地区高收入人群的幼儿园图书馆网络和活跃儿童人群,凡学教育在北京、杭州、江苏和广东设立了28家儿童业余培训学校,充分利用美国国家地理学习及美国纽约科学院的内容资源,提供英语、科学及艺术培训。

  凡学教育创始投资人和公司向投资人承诺,2017 年、2018年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 2000 万元、6000万元(2017年业绩含被并购学校的 2017 年全年利润)。根据协议,松发股份有权在 2018 年 6 月 30 日至 2019 年 12 月 30 日(“并购锁定期”)内,以双方认可的估值收购凡学教育,实现 100%控股。目前,松发股份通过松发创赢产业基金参股明师教育,拟自筹资金受让醍醐兄弟51%股权,实现教育行业“一参一控”的战略布局,“陶瓷+教育”双轮驱动再进一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