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0日12:00 中国网

  日前,第十四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正式揭晓。凭借在近年来震荡市中交出的“股债双优”成绩单,银华基金一举斩获四项“金牛奖”殊荣。除了极具重量的“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大奖外,银华中小盘、银华信用四季红和银华富裕主题则分别把“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三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和“2016年年度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收入囊中。

  2016年,债市表现虽然一波三折,银华基金固收业务总规模接近3000亿元,根据通联数据统计,银华所管理的15只债券型基金综合收益排名第2,在12月份债券基金出现大幅回撤中,银华综合回撤仅-0.01%,行业排名第二。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4月5日,银华旗下银华信用四季红、银华增强收益、银华信用双利A等多只债基近三年收益超过30%,银华获得“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大奖可谓实至名归。

  事实上,银华基金固收团队在固定投资领域的整体投研能力十分突出,长期稳健的表现也为他们接连赢得像社保基金这类权威机构的认可,屡获殊荣。

  在素以标准严格著称的社保基金理事会的年度考评中,也给银华予以嘉奖:2015和2016年,银华基金总经理助理、固收业务负责人姜永康连续两年荣获全市场唯一一个“年度业绩优秀投资经理”称号,其管理的信用债券类组合也获得“委托组合综合考评A档”。

  在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发布2016年度中国债券市场优秀成员评选结果,银华基金凭借信誉良好的公募基金榜上有名,荣膺“中国债券市场优秀资产管理机构(基金公司)”称号。

  权益类基金方面,Wind数据显示,在2016年大盘跌幅达12.31%的市场环境下,银华富裕主题逆势收获7.45%的正收益,排名高居480只偏股混合型基金的第15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截至一季度末,该基金年内收益率已达13.43%,在504只同类可比产品中名列第4位。此外,截至3月31日,银华信用四季红最近三年总回报达33.22%,排名跻身215只中长期纯债基金的前1/8行列;而银华中小盘最近三年更是斩获了136.55%的收益率,这一业绩在428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6位,继去年获得“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之后,今年再度蝉联这一奖项。上述3只产品斩获“金牛奖”确实是实力体现。

  近年来,市场环境偏弱,股债两市的剧烈波动给各大机构提出了极大挑战,而像银华基金能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依然为投资者带来稳健的回报实属不易,由此也体现出该公司不俗的投研能力。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