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08日15:15 证券市场周刊·红周刊

  市场的风已经吹向多军

  《红周刊》特约作者张艺博

  近期多空双方就关键点位的争夺已经到了白热化的境地。空军紧盯3260点一带,多军最低目标3301点。

  然而清明节过后,多空博弈的天平倾斜了。因为管理层站在了多方,政策的横空出世令市场信心倍增。

  雄安新区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由此推演的结论是,慢牛走势没有什么好争论的了,市场也稳定了。但是问题也接踵而至,这种慢牛会走多久?目标点位是多少?每年完成多少IPO指标?市场上哪些板块可以炒作?

  对前三个问题,我曾发文尝试着回答过:每年200点,10年2000点,每年IPO400只。从最近IPO数量可以看出,每周发10只新股是常态。

  本来媒体预计的春播行情,大约会在3月底谢幕,“两会”做了一个穿插,“农业一号文件”也热闹了三五天。后来“一带一路”启动,使得市场参与者的情绪被调动到了四月末。现在看雄安新区的设立可能会进一步提升市场参与者的投资预期。

  下一阶段,我预计市场的资金面会好转很多。从雄安禁止炒房的各类新闻到北京的非首都功能的转移。政治之外的文化、经济、科教、军事等功能,大多数都会被迁移到京津冀大区,尤其是雄安新区。这样北京的学区房价格就会雪崩。通过设立新区客观上也达到了打压房价,沉淀海量房市资金的目的。那么剩下来的民间资金流向何处呢?目测只剩下资本市场一个可能性了。从本周雄安板块个股的封涨停资金数量已经可以看出这种苗头。

  但是我很担心的是,这部分资金的疯狂炒作,可能会让慢牛变快牛。届时操控之手会不会再次把这部分资金沉淀在股市中,所以慢涨急跌可能会是今后一段时间的常态,需要紧盯的板块目前最火的就是雄安,最稳的就是“一带一路”,最有价值的估计就是医药了。

  雄安新区的建设,我觉得可以从绿色、环保、智能这三个主要方面着手,第一轮应该是基建。整体而言,很多板块个股已经值得投资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