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165 证券简称:红宝丽 公告编号:临2017-016

  红宝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红宝丽集团泰兴化学

  有限公司建设“年产2.4万吨DCP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投资情况概述

  红宝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 2017 年 4月 5日召开,与会董事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子公司红宝丽集团泰兴化学有限公司建设"年产2.4万吨DCP项目"的议案》,同意子公司红宝丽集团泰兴化学有限公司建设"年产2.4万吨DCP项目"。本议案需要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二、项目投资的背景及必要性

  红宝丽集团泰兴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兴化学")是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 50,000 万元人民币,位于江苏省泰兴经济开发区,已征地正在建设"年产 12 万吨环氧丙烷项目",该项目计划于2017年底竣工。泰兴化学拟在生产基地,利用"年产12万吨环氧丙烷项目"形成的条件建设"年产2.4万吨DCP项目"。公司秉承"五为"的办企宗旨,自主创新,通过技术研发、技术合作等方式掌握、拥有各类产品的核心技术,在打造环氧丙烷-聚醚、醇胺及衍生物产业链、聚氨酯保温板的同时,切入化工新材料行业,不断延伸产业链,完善产业布局。

  过氧化二异丙苯(DCP)属二烷基类交联剂,是一种国家支持发展的绿色环保交联剂新材料。交联剂DCP为低毒、无味,可作为天然橡胶、合成橡胶的交联剂,聚合反应的引发剂,还可用作聚乙烯树脂、聚苯乙烯、硅橡胶、聚氨酯橡胶等橡胶塑料的交联剂。交联的聚乙烯用作电缆绝缘材料,不仅具有优良的绝缘性和加工性能,而且能显著提高聚合物的耐热性、耐油性、耐磨性及力学强度等性能。随着DCP下游行业的快速发展,国内外市场对DCP的需求量也迅速增大。DCP产品主要用作橡塑加工用交联剂,其主要用户为汽车、船舶、制鞋、电线电缆、EPS等橡塑行业。近年来,由于国内经济发展迅速,我国的DCP生产规模、工艺技术、产品质量、生产成本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国内外市场具有极强的市场竞争力,产品供不应求,生产处于满负荷状态。我国DCP行业技术趋于先进和成熟,产品竞争力强,市场需求稳步提升,DCP产品国际化程度也非常高,2012年至2016年我国DCP行业销售年增长率在5%左右。预计今后汽车、船舶、制鞋、电线电缆、EPS等行业对DCP需求仍将保持稳定增长。目前,DCP产品在热塑性聚烯烃(如PE、EVA等)的交联和天然橡胶、合成橡胶的硫化应用上具有不可替代性,预示着市场有较好的发展。同时,由于环境保护日益严格,对行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项目的产品是新型塑料、橡胶交联剂,项目符合国家、省市、地方产业政策。

  本项目产品的主要原料,采用泰兴化学环氧丙烷项目产生的中间品,这是其他DCP生产企业不具有的,相比之下,项目的产品具有成本低、投资省、环保性好等独有的优势。这些都为泰兴化学建设DCP项目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三、项目投资主体基本情况

  1、项目单位名称:红宝丽集团泰兴化学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50,000万元人民币

  3、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4、法定代表人:张益军

  5、经营范围:化工产品及原料(不含危险化学品)、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及零配件销售等。

  6、注册地址:泰兴经济开发区澄江西一路29号

  7、资产状况:截止2016年12月31日,泰兴化学总资产58,773.55万元,净资产49,534.67万元(未经审计)。环氧丙烷项目正在建设中,尚未发生营业收入。

  四、项目投资的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年产2.4万吨DCP项目

  2、装置规模:年产2.4万吨DCP装置。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1.2万吨DCP装置,依托12万吨环氧丙烷项目现有公用工程。 二期建设1.2万吨DCP装置及配套公用工程站。

  3、建设期:本项目建设期三年,建设投资在3年内全部投入。

  4、项目总投资:43,73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为39,964万元,铺底流动资金为1,961万元。

  5、资金来源:企业自有资金19,960万元,剩余资金及后续流动资金全部为银行贷款。

  6、经济效益:本项目产量2.4万吨/年,年均销售收入为41,000万元,年均利润总额为10,860万元,年均净利润为8,150万元。

  五、项目建设对公司影响及投资风险

  公司打造环氧丙烷-聚醚、醇胺及衍生物产业链,通过"年产2.4万吨DCP项目"建设,有利于环丙相关产业链延伸拓展,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促进公司规模提升和长远发展。

  投资风险:本项目建设需利用泰兴化学环氧丙烷项目形成的资源条件,由于环氧丙烷项目仍在建设当中,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存在不确定性因素可能会给本项目建设及运营带来一定影响。本项目建成后,可能面临经营环境变化、经营管理等风险,需要公司加强对项目的管理,本项目立项后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早日竣工达效。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红宝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5日

  

  证券代码:002165 证券简称:红宝丽 公告编号:临2017-015

  红宝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红宝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通知于 2017 年 3 月 30 日以书面及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并通过电话确认。会议于2017 年 4 月 5 日在公司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参会董事 9 名,实际参会董事 9 名,其中陈斌先生以通讯方式参会。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芮敬功先生主持。

  与会董事经认真审议,作出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红宝丽集团泰兴化学有限公司建设"年产2.4万吨DCP项目"的议案》。同意子公司红宝丽集团泰兴化学有限公司建设"年产2.4万吨DCP项目",《公司关于子公司红宝丽集团泰兴化学有限公司建设"年产2.4万吨DCP项目"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本议案需要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为:同意9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特此公告。

  红宝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5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