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关于预计201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的事前认可意见

  根据公司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情况以及公司2017年度经营计划,作为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我们认为《关于预计201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中所涉及的日常关联交易是必要的,对该议案予以认可,同意提交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7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

  独立董事签名:

  牟 文 唐英凯 张 蕊

  二〇一七年三月八日

  

  证券简称:华意压缩 证券代码:000404 公告编号:2017-004

  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2017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会议通知时间与方式

  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华意压缩”)第七届董事会2017年第一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17年3月10日以电子邮件形式送达全体董事。

  2、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和方式

  会议于2017年3月15日上午9:00以通讯方式召开

  3、董事出席会议情况

  公司应参与表决的董事9名,实际参与表决的董事9名。

  4、会议主持人:董事长刘体斌先生

  会议列席情况:本次会议通知与议案于2017年3月10日以电子邮件形式送达全体董事时,抄送了公司全体监事与高级管理人员。

  5、本次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充分讨论,以书面投票方式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17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

  1、为华意压缩机(荆州)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8,000万元;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为华意压缩机巴塞罗那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额度4,700万欧元;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控股子公司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为上海加西贝拉贸易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3,000万元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4、控股子公司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为浙江加西贝拉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2,000万元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5、控股子公司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为上海威乐汽车空调器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10,000万元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由于担保对象华意压缩机(荆州)有限公司、华意压缩机巴塞罗那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加西贝拉贸易有限公司资产负债率超过70%,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本议案第1、2、3项子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详细内容请参见同日在《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预计2017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公告》。

  (二)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1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根据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及2017年度的业务计划,对201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如下:

  1、预计2017年向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销售压缩机不超过60,000万元(不含税);

  本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刘体斌先生、胥邦君先生、寇化梦先生因同时担任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关联董事刘体斌先生、胥邦君先生、寇化梦先生回避本项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6票,回避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预计2017年向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提供压缩空气、提供后勤服务等不超过65万元(不含税);

  本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刘体斌先生、胥邦君先生、寇化梦先生因同时担任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关联董事刘体斌先生、胥邦君先生、寇化梦先生回避本项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6票,回避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预计2017年向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购买产品、接受其物流及软件服务等不超过3,500万元(不含税);

  本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因刘体斌先生、胥邦君先生、寇化梦先生在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担任重要职务,关联董事刘体斌先生、胥邦君先生、寇化梦先生回避本项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6票,回避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尚须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股东将放弃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的投票权。

  详细内容请参见同日在《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预计201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三)审议通过《关于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

  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募集资金效率,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期限一年以内、有保本约定、到期还本付息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理财产品的每日动态余额调整为不超过3亿元(该额度可以滚动使用),有效期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为保证募投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公司承诺保持投资产品的流动性,并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收回部分或全部投资,以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需要。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细内容请参见同日在《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

  (四)审议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向其控股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议案》

  为支持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西贝拉”)控股子公司上海威乐汽车空调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乐公司”)的发展,同意加西贝拉向威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此次委托贷款申请额度不超过9000万元(含9000万元),委托贷款期限暂定为一年,委托贷款主要用于威乐公司生产经营与技改投入,贷款利率按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执行(实际情况以委托贷款合同为准)。同时授权控股子公司加西贝拉经营层按规定办理委托贷款相关事宜。

  威乐公司主要经营管理人员均由加西贝拉推荐,能及时了解其财务状况,有效地实现风险控制,上述委托贷款事项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 年修订)》、《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委托贷款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细内容请参见同日在《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向其控股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的公告》。

  (五)审议通过《关于申请银行综合融资额度的议案》

  因生产周转资金需要,经与中国建设银行景德镇分行等银行协商后达成一致意向,公司决定向中国建设银行景德镇分行等银行申请合计40亿元综合授信额度,具体如下:

  1、同意向中国建设银行景德镇分行申请6亿元综合授信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内保外贷、贸易融资等,期限为一年(自合同签订日起计算),具体金额、期限、用途及相关权利义务以合同为准。

  2、同意向中国农业银行景德镇分行申请3亿元综合授信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内保外贷、贸易融资等,期限为一年(自合同签订日起计算),具体金额、期限、用途及相关权利义务以合同为准。

  3、同意向中国银行景德镇分行申请3亿元综合授信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内保外贷、贸易融资等,期限为一年(自合同签订日起计算),具体金额、期限、用途及相关权利义务以合同为准。

  4、同意向中国工商银行景德镇分行申请4亿元综合授信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内保外贷、贸易融资等,期限为一年(自合同签订日起计算),具体金额、期限、用途及相关权利义务以合同为准。

  5、同意向九江银行景德镇分行申请 2亿元综合授信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等,期限为三年(自合同签订日起计算),具体金额、期限、用途及相关权利义务以合同为准。

  6、同意向江西银行景德镇分行申请 2亿元综合授信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等,期限为一年(自合同签订日起计算),具体金额、期限、用途及相关权利义务以合同为准。

  7、同意向平安银行南昌分行申请2亿元综合授信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贸易融资等,期限为一年(自合同签订日起计算),具体金额、期限、用途及相关权利义务以合同为准。

  8、同意向中国光大银行南昌分行申请1亿元综合授信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贸易融资等,期限为一年(自合同签订日起计算),具体金额、期限、用途及相关权利义务以合同为准。

  9、同意向华美银行上海分行申请1亿元综合授信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贸易融资等,期限为一年(自合同签订日起计算),具体金额、期限、用途及相关权利义务以合同为准。

  10、同意向中信银行南昌分行申请 4亿元综合授信额度(在原有2亿的授信基础上,本次调增2亿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内保外贷、贸易融资等,期限为一年(自合同签订日起计算),具体金额、期限、用途及相关权利义务以合同为准。

  11、同意向招商银行景德镇分行申请2亿元综合授信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贸易融资等,期限为一年(自合同签订日起计算),具体金额、期限、用途及相关权利义务以合同为准。

  12、同意向兴业银行南昌分行申请6亿元综合授信额度(在原有1亿的授信基础上,本次调增5亿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贸易融资等,期限为一年(自合同签订日起计算),具体金额、期限、用途及相关权利义务以合同为准。

  13、同意向北京银行南昌分行申请2亿元综合授信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贸易融资等,期限为一年(自合同签订日起计算),具体金额、期限、用途及相关权利义务以合同为准。

  14、同意向汇丰银行南昌分行申请 2亿元综合授信额度,用于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贸易融资等,期限为一年(自合同签订日起计算),具体金额、期限、用途及相关权利义务以合同为准。

  同意授权公司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庞海涛先生在上述额度内按规定办理本次融资业务事宜并签订相关法律文件。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董事会决定于2017年4月12日召开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预计2017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关于预计201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关于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为方便股东表决,公司将向股东提供网络投票表决方式。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独立董事对第二项议案进行了事前认可,签署了书面事前认可意见,并对第一、二、三、四项议案的相关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保荐机构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对第三项议案出具了核查意见,详细内容参见巨潮资讯网与《证券时报》同日刊登的相关公告文件。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对第七届董事会2017年第一次临时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特此公告。

  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3月17日

  

  证券简称:华意压缩 证券代码:000404 公告编号:2017-009

  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2017年第一次临时

  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会议通知时间与方式

  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华意压缩”)第七届监事会2017年第一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17年3月10日以电子邮件形式送达全体监事。

  2、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和方式

  (1)会议于2017年3月15日上午10:00以通讯方式召开

  (2)监事出席会议情况:公司应参与表决的监事3名,实际参与表决的监事3名。

  (3)会议主持人:监事会主席余万春先生

  (4)本次会议召开符合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充分讨论,以书面投票方式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17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

  经认真审阅公司提交的《关于预计2017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监事会认为:

  公司担保额度系根据公司上一年度的实际担保情况及报告期经营需要而作出的预计,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担保对象的资产及资信状况良好,管理较为规范,经营状况良好,发生过贷款逾期未还事项。担保对象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或孙公司,公司对被担保对象的经营有绝对控制权,担保风险较小,不会损害公司利益。因此,同意向控股子公司预计该等担保额度。

  由于担保对象华意压缩机(荆州)有限公司、华意压缩机巴塞罗那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加西贝拉贸易有限公司资产负债率超过70%,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对华意压缩机(荆州)有限公司、华意压缩机巴塞罗那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加西贝拉贸易有限公司的担保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细内容请参见同日在《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预计2017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公告》。

  (二)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1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经认真审阅公司提交的《关于预计201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监事会认为:

  上述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符合公司经营情况和需要,关联交易以市场价定价,交易价格公允,关联董事回避表决,表决程序合法合规,未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股东将放弃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的投票权。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细内容请参见同日在《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预计201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三)审议通过《关于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

  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募集资金效率,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期限一年以内、有保本约定、到期还本付息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理财产品的每日动态余额调整为不超过3亿元(该额度可以滚动使用),有效期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为保证募投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公司承诺保持投资产品的流动性,并根据募集资金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收回部分或全部投资,以保证募集资金项目资金需要。

  监事会认为:本次公司计划对最高额度不超过3亿元(该额度可以滚动使用)的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事项,符合中国证监会颁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通过产品长短期合理组合不会影响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同意公司用上述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细内容请参见同日在《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7年3月17日

  

  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关于第七届董事会2017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及《公司章程》等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作为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独立董事,现就公司于2017年3月15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2017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的有关议案及相关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一、关于预计2017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

  该议案涉及的担保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程序合法。为担保对象提供担保,可以保证下属子公司及孙公司满足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降低融资成本,我们对上述对外担保额度的预计表示同意。

  二、关于预计201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预计201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是公司经营活动所需,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此关联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关联交易依据公平、合理的定价政策,参照市场价格确定关联交易价格,体现了公平、公允、合理的原则,不会损害公司和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在董事会表决过程中,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基于独立判断,我们对上述日常关联交易预计表示同意。

  三、关于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

  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决策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的相关规定,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期限一年以内、有保本约定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理财产品的每日动态余额不超过3亿元(该额度可以滚动使用),有利于提高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的现金管理收益。

  公司使用的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因此,我们同意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

  四、关于控股子公司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向其控股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议案

  公司控股子公司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下称“加西贝拉”)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加西贝拉正常经营和资金安全性、流动性的前提下,利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向其控股子公司上上海威乐汽车空调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乐公司”)提供不超过9,000 万元的委托贷款,期限12 个月(自合同约定的提款日起算),贷款利率按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执行(实际情况以委托贷款合同为准)。

  威乐公司为加西贝拉控股子公司,该公司主要经营管理人员由加西贝拉推荐,能及时了解其财务状况,有效地实现风险控制,该笔委托贷款的风险较小,不会对控股子公司加西贝拉的经营及资金安全造成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该项委托贷款事项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了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我们同意控股子公司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向其控股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

  独立董事签名:

  牟 文 唐英凯 张 蕊

  二〇一七年三月十五日

  

  证券简称:华意压缩 证券代码:000404 公告编号:2017-007

  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

  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3月1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2017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 根据公司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的情况下,同意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期限一年以内、有保本约定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每日动态余额调整为不超过3亿元(该额度可以滚动使用),有效期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上述募集资金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本次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1、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2]1411号文核准,华意压缩于2013年1月非公开发行235,042,735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4.68元。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099,999,999.80元,扣除发行费用25,309,042.74元,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074,690,957.06元。上述募集资金到账情况已由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信永中和”)审验,并出具XYZH/2012CDA4086-2号《验资报告》。

  上述募集资金均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并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

  根据公司201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华意压缩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如下:

  单位:万元

  ■

  2、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按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存放和使用。截至2017年2月28日,“新建年产500万台超高效和变频压缩机生产线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募集资金均已使用完毕,“新建年产600万台高效和商用压缩机生产线项目”和“华意压缩技术研究院建设项目”分别累计投入182,479,695.47元和51,414,720.98元。截至2017年2月28日,募集资金余额合计为297,076,447.27元。

  二、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募集资金效率,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期限一年以内、有保本约定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理财产品的每日动态余额不超过3亿元(该额度可以滚动使用),有效期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具体情况如下:

  1、投资种类:为控制风险,投资的品种为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期限一年以内、有保本约定、到期还本付息的风险相对较低的保本型理财产品。

  上述投资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开立或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公司将及时报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2、投资额度:本次拟安排的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每日动态余额不超过 3亿元(该额度可以滚动使用)。

  为保证募投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公司承诺根据经济形势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介入,长短期科学组合投资品种,保持投资产品的流动性,并根据募集资金项目的进展情况,公司将及时收回部分或全部投资,以保证募集资金项目资金需要。

  3、决议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之内有效。

  4、实施方式:根据公司董事会决议内容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

  5、信息披露:公司将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开立或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将及时报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公司亦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以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投资情况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继续选择理财产品属于保本型低风险的投资品种,并将根据经济形势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介入,科学组合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该项投资收益可能受市场波动的影响,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为控制投资风险,公司闲置募集资金理财将严格执行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同时加强跟踪,严控投资风险,拟采取以下措施:

  1、公司财务部门组织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门组织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定期进行检查,确保合法合规,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风险,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不超过3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公司承诺保持投资产品的流动性,并根据募集资金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收回部分或全部投资,以保证募集资金项目资金需要。因此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并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能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公告日,公司过去12个月内累计购买理财产品且尚未到期的余额共62,00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7.69%,其中以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余额为29,400万元,以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余额为32,600万元。前述购买理财产品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

  五、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出具的意见

  1、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决策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的相关规定,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期限一年以内、有保本约定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理财产品的每日动态余额不超过3亿元(该额度可以滚动使用),有利于提高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的现金管理收益。

  公司使用的闲置募集资金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因此,我们同意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

  2、监事会意见

  本次公司计划对最高额度不超过3亿元(该额度可以滚动使用)的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事项,符合中国证监会颁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通过产品长短期合理组合不会影响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同意公司用上述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

  3、保荐机构意见

  保荐机构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发表核查意见,认为:

  1)关于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事项,公司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独立董事和监事会皆发表了明确表示同意的意见,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

  2)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情况,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采取了相应的风险控制措施,并将根据募集资金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收回部分或全部投资,以保证募集资金项目资金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

  3)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对华意压缩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事项无异议。

  六、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对第七届董事会2017年第一次临时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 见

  4、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关于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使用暂时 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事项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3月17日

  

  证券简称:华意压缩 证券代码:000404 公告编号:2017-008

  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加西贝拉压缩机

  有限公司向其控股子公司提供委托

  贷款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委托贷款概述

  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3月1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2017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向其控股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议案》, 为支持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西贝拉”)控股子公司上海威乐汽车空调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乐公司”)的发展,同意加西贝拉向威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此次委托贷款申请额度不超过9000万元(含9000万元),委托贷款期限暂定为一年,委托贷款主要用于威乐公司生产经营与技改投入,贷款利率按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执行(实际情况以委托贷款合同为准)。同时授权加西贝拉经营层按规定办理委托贷款相关事宜。

  本次委托贷款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 年修订)》、《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委托贷款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贷款方基本情况

  上海威乐汽车空调器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九亭镇威乐路1号

  法定代表人:周建生

  注册资本:8000万元

  主要经营范围为:汽车空调器及零部件加工、生产、销售;塑料制品销售;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汽车空调技术服务、技术咨询。

  截止2016年12 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32522.99万元,净资产1588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1%;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1566万元,利润总额-21.47万元,实现净利润-21.47万元(未经审计)。

  与本公司的关系:本公司持有加西贝拉53.78%的股份,加西贝拉持有威乐公司75%的股权,威乐公司是本公司间接控股公司。

  三、委托贷款的主要内容

  加西贝拉向威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不超过9000万元(含9000万元),委托贷款期限暂定为一年,贷款利率按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执行(具体委托贷款内容以实际签订的合同为准)。董事会授权加西贝拉经营层在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签署委托贷款的合同及相关文件。

  四、委托贷款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委托贷款的目的

  加西贝拉向威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主要用于威乐公司生产经营与技改投入,可以缓解威乐公司流动资金需求压力,减少威乐公司融资成本,有利于威乐公司的经营发展。

  2、风险控制

  威乐公司主要经营管理人员由加西贝拉推荐,能及时了解其财务状况,有效地实现风险控制。

  3、对公司的影响

  威乐公司是加西贝拉绝对控股子公司,加西贝拉对其财务有很强的控制权,该笔委托贷款的风险可控,加西贝拉在保证生产经营需要的情况下利用自有资金发放该笔委托贷款,不会对加西贝拉的经营及资金安全造成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利益。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威乐公司为加西贝拉控股子公司,该公司主要经营管理人员由加西贝拉推荐,能及时了解其财务状况,有效地实现风险控制,该笔委托贷款的风险较小,不会对控股子公司加西贝拉的经营及资金安全造成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该项委托贷款事项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了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我们同意加西贝拉向其控股子公司威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

  六、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对第七届董事会2017年第一次临时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 见

  特此公告。

  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3月17日

  

  证券代码:000404 证券简称:华意压缩 公告编号:2017-010

  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

  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届次: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7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定召开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三)本次会议审议事项已经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7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四)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17年4月12日(星期三)下午14:30开始;

  2、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7年4月12日上午9:30至11:30,下午13:00至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7年4月11日15:00至2017年4月12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五)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六)本次股东大会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股东

  本次会议股权登记日:2017年4月6日

  于股权登记日2017年4月6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七)现场会议召开地点:江西省景德镇市高新区长虹大道1号公司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一)提交股东大会表决的议案

  本次会议审议事项已经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7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具体议案如下:

  ■

  注:根据规定,议案1、2需逐项表决,公司股东四川长虹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放弃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的投票权。上述议案以普通决议方式表决。

  (二)披露情况

  上述议案请查阅公司2017年3月16日在《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7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及相关公告。

  三、现场股东大会会议登记方法

  (一)登记方式

  自然人股东须持本人身份证、持股证明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的应持被委托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身份证和持股证明办理登记手续;法人股东由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需持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和持股凭证进行登记;由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的,需持本人身份证、营业执照复印件、授权委托书和持股凭证进行登记;异地股东可以用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股东授权委托书样式详见附件2)。

  (二)登记时间: 2017年4月10日-4月11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

  (三)登记地点:景德镇市高新区长虹大道1号公司证券办公室。

  四、参与网络投票的股东的身份认证与投票程序

  本次股东大会,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相关事宜具体说明详见附件1)。

  五、其它事项

  1、会议联系方式:

  (1)公司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高新区长虹大道1号 

  (2)邮政编码:333000

  (3) 联 系 人:巢亦文、张宸军

  (4)电 话:0798-8470237

  (5)传 真:0798-8470221

  (6)电子邮箱:hyzq@hua-yi.cn

  2、会议费用:现场会议预期半天,出席会议的股东或代理人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3、网络投票期间,如网络投票系统遇突发重大事件的影响,则本次股东大会的进程按当日通知进行。

  六、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3月17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0404

  2、投票简称:“华意投票”。

  3、议案设置及意见表决

  (1)议案设置

  表1 股东大会议案对应“议案编码”一览表

  ■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本次议案均为非累积投票议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议案外的其他所有议案表达相同意见。

  在股东对同一议案出现总议案与分议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分议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分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议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分议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7年4月12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 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7年4月11日15:00,结束时间为2017年4月12日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4月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 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7年4月12日召开的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签名(法人股东加盖单位公章):

  委托人证件号码:

  委托人持有股份数:

  委托人股东账户号:

  受委托人姓名:

  受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日期:

  (股东授权委托书复印或按样本自制有效)

  

  证券代码:000404 证券简称:华意压缩 公告编号:2017-005

  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预计2017年度对外担保额度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意压缩”或“公司”)预计2017年担保授信额度为人民币57,341.96万元(其中人民币23,000万元,欧元4,700万元,欧元按2015年12月31日汇率7.3068折算)占本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5.61%。其中,公司为子公司华意压缩机(荆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意荆州”)提供担保额度8,000万元;为华意压缩机巴塞罗那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意巴萨”)提供担保额度4,700万欧元;控股子公司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西贝拉”)为其子公司上海加西贝拉贸易有限公司(下称“加贝贸易公司”)提供担保额度3,000万元,为浙江加西贝拉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加贝科技服务公司”)提供担保额度2,000万元,为上海威乐汽车空调器有限公司(下称“威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10,000万元。具体担保额度如下:

  (一)公司为子公司担保情况

  ■

  本担保额度系公司通过内外贷方式为华意巴萨向境外银行申请借款提供担保,公司将向国内相关开立融资类函 /备用信证为华意巴萨提供担保。

  (二)控股子公司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下称“加西贝拉”)与其子公司之间的担保情况。

  ■

  2017年3月15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7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17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该议案经逐项表决,各项均获本公司董事会全票通过。

  由于担保对象华意荆州、华意巴萨、加贝贸易公司资产负债率超过70%,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对华意荆州、华意巴萨、加贝贸易公司提供的担保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华意压缩机(荆州)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荆州市高新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方大道

  法定代表人:朱金松

  注册资本:3000 万元

  成立日期:2001年2月5日

  主要经营范围为:无氟冰箱压缩机及相关产品和小型家用电器的研制、生产和销售。

  截止2016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52,925.10万元,净资产15,288.92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1.07%;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66,572.61万元,利润总额4,623.68万元,实现净利润4,061.02万元。

  与本公司关系:本公司持有其96%的股份,该公司是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该公司产权关系:华意压缩持有该公司70%股权,全资子公司华意巴萨持有该公司26%股权,自然人王立津持有2%股权,张昌祥持有2%股权。

  (二) 华意压缩机巴塞罗那有限责任公司 (HUAYI COMPRESSOR BARCELONA S.L. )

  注册地址:西班牙·巴塞罗那·圣克努斯·安东尼费兰德2号

  法定代表人:朱金松

  注册资本:7,599,792 欧元

  主营业务为商用压缩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截止2016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31,169.28万元,净资产3,589.82万元,资产负债率为88.48%;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41,596.30万元,利润总额258.98万元,实现净利润258.98万元。

  与本公司关系:本公司持有该公司100%的股份,该公司是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该公司产权关系:华意压缩持有该公司100%股权。

  (三)上海加西贝拉贸易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朱金松

  注册资本:500,000元

  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有贸易试验区双惠路99号

  成立日期:2014年9月22日

  主要经营范围为: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际贸易和转口贸易,自贸区内商业性简单加工,压缩机及配件、金属材料及制品、有色金属及电解铜、机械设备及配件的销售,压缩机售后维修服务(除特种设备)。

  截止2016年12 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7,431.07万元,净资产232.48万元,资产负债率为96.87%;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6,096万元,利润总额149.97万元,实现净利润112.31万元。

  与本公司关系:该公司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该公司产权关系:本公司持有加西贝拉53.78%的股权,加西贝拉持有该公司100%股权。

  (四) 浙江加西贝拉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大桥镇亚中路456、588号1幢703室

  法定代表人:朱金松

  注册资本:1000万元

  主要经营范围为:科技中介服务;工业项目技改承包;电工机械设备、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通用零部件的生产、销售;企业管理咨询;企业管理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商务信息咨询;机械设备、电子设备的维护;压缩机及其附件的销售及委会;成年人的非证书职业技能培训;知识产权代理服务(不含专利)、产品特征、特性检验服务;公共安全检测服务;计量服务;认证服务。

  截止2016年12 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1,071.54万元,净资产1,020.58万元,资产负债率为4.76%;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434.81万元,利润总额32.56万元,实现净利润20.58万元。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该公司是本公司的控股孙公司。

  该公司产权关系:加西贝拉持有该公司51%股权,徐耀法、周建生等自然人股东持有该公司49%股权。

  (五) 上海威乐汽车空调器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九亭镇威乐路1号

  法定代表人:周建生

  注册资本:8000万元

  主要经营范围为:汽车空调器及零部件加工、生产、销售;塑料制品销售;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汽车空调技术服务、技术咨询。

  截止2016年12 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32,522.99万元,净资产15,88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1%;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1,566万元,利润总额-21.47万元,实现净利润-21.47万元(未经审计)。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持有其75%的股权,该公司是本公司的控股孙公司。

  该公司产权关系:加西贝拉持有该公司75%股权,自然人卢辉持有该公司10%股权,卢艳、龚家琪、龚家敏各持有该公司5%股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上述担保是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17年度担保额度预计,均为信用担保。在担保额度内,按实际担保金额签署具体担保协议。

  四、董事会意见

  1、提供担保的原因

  为支持子公司及孙公司的发展,保证控股子公司与孙公司的正常生产发展所需资金,需要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本次担保有利于缓解各子公司及孙公司资金压力,降低融资成本,保障公司经营目标的实现。

  2、担保风险控制判断

  被担保对象华意荆州、华意巴萨、加贝贸易公司、加贝科技服务公司、威乐公司等被担保对象企业管理规范,经营状况良好 ,未发生过贷款逾期未还事项。被担保对象多数董事及主要经营管理人员均由公司或加西贝拉推荐, 为其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可控范围之内,担保风险较小。

  3、持股比例及其他股东担保情况

  公司对上述被担保对象的持股比例详见本公司之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或孙公司其他股东未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公司对被担保对象的经营有绝对控制权,担保风险较小,不会损害公司利益。

  4、反担保情况说明

  上述担保未提供反担保情况。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该议案涉及的担保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程序合法。为担保对象提供担保,可以保证下属子公司及孙公司满足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降低融资成本,我们对上述对外担保额度的预计表示同意。

  六、累计对外担保及逾期担保情况

  2016年度,本公司对外担保累计发生额为人民币63,232万元(其中欧元按2016年12月31日汇率7.3068折算),占2015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28.24%。其中本公司为华意巴萨累计担保金额6,902万欧元;本公司为华意荆州累计担保金额为4,000万元,加西贝拉为其子公司加贝贸易公司累计担保金额为8,800万元。上述担保均按规定履行了相关批准程序,无逾期担保与涉诉担保。

  截止2016年12月31日,尚未履行完毕的担保余额29,309.71万元,其中本公司为华意巴萨担保余额3,854万欧元;加西贝拉为其子公司加贝贸易公司担保余额为1,149.3万元。

  七、其他相关说明

  1、以上预计的担保金额为公司对外担保上限(该额度可以滚动使用),具体担保以实际贷款金额为准。公司将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具体担保情况。

  2、本次担保额度的有效期为自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下一次审议批准新的担保额度之日止。

  八、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的第七届董事会2017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2、经与会监事签字的第七届监事会2017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3月17日

  

  证券代码:000404 证券简称:华意压缩 公告编号:2017-006

  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因日常生产经营的需要,2017年预计与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长虹”)及其子公司、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菱电器”)及其子公司发生日常关联交易,涉及向关联方销售压缩机、压缩空气、提供后勤服务,向关联方购买商品、接受物流、软件服务等方面,预计2017年日常关联交易总额不超过63,565万元。具体如下:

  ■

  2017年3月15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7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1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表决结果如下:

  1、预计2017年向美菱电器及其子公司销售压缩机不超过60,000万元(不含税);

  关联董事刘体斌先生、胥邦君先生、寇化梦先生回避本项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6票,回避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预计2017年向美菱电器及其子公司提供压缩空气、提供后勤服务等不超过65万元(不含税);

  关联董事刘体斌先生、胥邦君先生、寇化梦先生回避本项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6票,回避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预计向四川长虹及其子公司购买产品、接受其物流及软件服务等不超过3,500万元(不含税);

  关联董事刘体斌先生、胥邦君先生、寇化梦先生回避本项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6票,回避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对该议案进行了事前认可,签署了书面事前认可意见,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以上关联交易尚须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关联股东四川长虹将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的回避表决。

  (二)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

  (三)上一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

  ■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1、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及下属子公司

  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A股证券代码:000521,B股证券代码:200521)。

  法人代表:刘体斌

  注册资本:104,459.79万元

  住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2163号

  经营范围:制冷电器、空调器、洗衣机、电脑数控注塑机、电脑热水器、塑料制品、包装品及装饰品制造,经营自产产品及技术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及技术进口业务,百货销售,运输。

  截止2016年9月30日,该公司资产总额1,308,135.68万元,净资产349,758.62万元;2016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999,722.50万元,利润总额20,200.98万元,实现净利润16,583.61万元 (未经审计) 。

  关联关系:美菱电器与本公司同受四川长虹直接控制,是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款规定的关联法人。

  履约能力分析:公司与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已有多年合作关系,该公司为国内重要白电供应商,公司认为该关联人能够遵守约定,及时向本公司支付货款。

  2017年公司预计向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销售产品的关联交易金额不超过60,000万元(不含税)。

  2017年公司预计向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提供压缩空气、提供后勤服务等劳务金额不超过65万元(不含税)。

  2、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长虹”)

  四川长虹是一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A股证券代码:600839,证券简称:四川长虹)

  法定代表人:赵勇

  注册资本:461,624.42万元

  注册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高新区绵兴东路35号

  经营范围:家用电器、电子产品及零配件、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它电子设备、电子电工机械专用设备、电器机械及器材、电池系列产品、电子医疗产品、电力设备、数字监控产品、金属制品、仪器仪表、文化及办公用机械、文教体育用品、家具、厨具及燃气具的制造、销售与维修,房屋及设备租赁;包装产品及技术服务,公路运输,仓储及装卸搬运,软件开发及销售、服务,企业管理咨询与服务,高科技项目投资及国家允许的其它投资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及处理。

  截止2016年9 月30日,该公司资产总额5,776,148.71万元,净资产1,261,121.20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7.79%;实现营业收入4,849,880.46万元,利润总额119,321.31万元,实现净利润96,896.78万元 (未经审计) 。

  关联关系:四川长虹持有本公司161,202,564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8.81%,是公司第一大股东,是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一)款规定的关联法人。

  履约能力分析:四川长虹为知名家电供应商,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公司认为该关联方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

  2017年公司预计与该公司及其子公司的关联交易金额不超过3,500万元(不含税),包括购买产品、接受物流及软件服务等。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本公司与关联方的交易将本着公平交易的原则,以市场价格作为定价基础,市场价格将业务量大体相当或综合参考地域相近的客户供货价格,以合同的方式明确各方的权利和义务。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关联交易的必要性

  本公司生产的压缩机是冰箱、冰柜等制冷设备的重要部件,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主要的冰箱、冰柜供应商,基于性能、匹配、价格、服务等方面的综合考虑,近年来采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压缩机,关联交易符合各方互惠互利的原则。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有专门从事物流、软件等服务的子公司,本公司出于成本费用、服务、管理等多方面考虑,选择该公司及其子公司为本公司提供物流与软件服务,同时根据业务需要,以市场价格采购部分电子电器产品。

  2、关联交易的公允性

  上述关联交易均以市场价格作为定价依据,收(付)款条件均按市场规律来运作。交易公允,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3、关联交易的持续性

  上述日常关联交易均为本公司与各关联方之间的持续的、经常性关联交易,通过关联交易销售压缩机,有利于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份额和竞争力。通过关联方提供的物流服务、软件等服务,有利于降低本公司的物流成本与管理费用,提高公司信息化管理水平。

  由于上述关联交易是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行的,以市场价格作为定价基础,未损害上市公司利益,不会对公司本期及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五、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了本公司与日常经营相关的关联交易。公司独立董事牟文女士、唐英凯先生、张蕊女士对董事会提供的相关材料进行了认真的审阅,并出具了事前认可意见书,对本次关联交易议案予以事前认可,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

  2、独立董事意见

  本公司独立董事对前述议案发表独立意见,认为公司预计201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是公司经营活动所需,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此关联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关联交易依据公平、合理的定价政策,参照市场价格确定关联交易价格,体现了公平、公允、合理的原则,不会损害公司和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在董事会表决过程中,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表决程序符合 《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基于独立判断,我们对上述日常关联交易表示同意。

  六、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的第七届董事会2017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2、经与会监事签字的第七届监事会2017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预计201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事前认可意见

  4、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2017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3月17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