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2017年1月,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承建江苏省宁苏量子干线建设工程项目。2017年3月,经江苏省经信委批准,宁苏量子干线经苏州延伸至南通,之后经南通至上海边界;

  ●本项目实施后将建成横贯江苏东西方向的量子保密通信干线;

  ●作为前沿科学,本项目的实施过程可能会遇到各种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为了推动量子保密通信的应用,亨通光电承担江苏省宁苏量子干线建设工程项目。经公司申请、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批准,拟将宁苏量子干线经苏州延伸至南通,并经南通至上海边界。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17年1月,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承担江苏省宁苏量子保密通信干线建设工程项目。之后,公司与南通市政府部门沟通,拟将宁苏量子通信干线经苏州延伸至南通,并接至上海。其中:沪通段力争在取得建设通道及相关许可权后八个月内完成建设;通苏段力争在江苏省经信委完成备案后并取得建设通道及相关许可权八个月内建设完成。在沪通量子保密通信干线项目启动后,同步启动南通量子保密通信城域网建设项目。公司与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就此事及南通市相关政府部门给予的支持签订了合作协议书。

  协议签订后,公司在南通注册成立了南通亨通问天量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负责沪通段、通苏段量子保密通信干线项目建设和运营。

  2017年3月,经江苏省经信委批准,宁苏量子保密通信干线经苏州延伸至南通,之后经南通延伸至上海边界。本项目实施后将建成横贯江苏东西方向的量子保密通信干线。

  项目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南京起,经镇江、常州、无锡至苏州,由亨通光电负责建设;第二部分由苏州起至南通,并延伸至上海边界,由亨通光电全资子公司南通亨通问天量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

  二、项目意义

  量子保密通信技术是人类目前从理论上无法破译的通信技术,在军事、国防、金融等信息安全领域有着重大的应用价值,未来国内量子通信市场空间广阔。

  亨通光电是全球范围内领先的通信传输产品与信息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2016年6月,公司与北京邮电大学共建"北邮-亨通量子光电子学与弥聚子论联合实验室";同年9月,该实验室负责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课题"晶体电子态系中能级弥散及分数维度效应的理论与实验研究"(项目编号:61674020)(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编号:2016-063号、2016-084号)。

  2016年8月,亨通光电与安徽问天量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江苏亨通问天量子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在量子保密通信应用示范线的建设与运营等方面开展合作(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编号:2016-071号)。

  2017年1月,经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批准,亨通光电承建江苏省宁苏量子干线建设工程项目(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编号:2017-007号),干线网连接南京至苏州,形成千兆级的QFTTO量子城域网络。

  2017年3月,亨通光电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网络技术研究院合作(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编号:2017-012号),充分发挥各自在相应业务领域创新的优势,利用中国联通现有网络资源以及亨通在量子通信方面的研发成果及相关产品设备,探讨量子通信在现网业务中承载能力和可用性分析,促进量子通信在现网的应用。

  本次经江苏省经信委批准,将宁苏量子保密干线经苏州延伸至南通,再经南通延伸至上海边界,将建成包含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南通在内,横贯江苏东西方向的量子保密通信干线网络,江苏省量子保密通信网络初具雏形。亨通光电在量子通信产业的业务布局也将初见成效。

  三、风险提示

  本次宁苏量子保密通信干线经苏州延伸至南通,接至上海边界,对江苏省量子保密通信事业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 公司将积极落实江苏省经信委文件要求,认真勘查、积极论证、采取措施克服困难,圆满建成该项目;

  2. 亨通光电积极筹备项目实施工作,目前正在进行线路勘察等相关工作,并与有关单位、政府机构洽谈,落实项目实施方案、投资总额、项目运作模式等事宜。具体实施时间、周期、投资总额、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项目运作模式尚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展,按照相关规定分阶段公告;

  3. 量子保密通信属前沿科学,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不可避免会遇到技术攻关事项,公司也将积极组织相关技术力量解决,一方面是积极面对风险,另一方面也将有效提升公司工程技术能力。

  4. 公司将根据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跟踪有关事项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 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文件;

  2. 合作协议书。

  特此公告。

  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七年三月十五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