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0日15:40 中国网

  近期,全国两会在京举行。作为把握当今中国政治、经济脉络的重要窗口和政治盛事,每年的两会往往备受瞩目,成为各大媒体的聚焦热点。1月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的机关报《人民政协报》对冠群驰骋总裁刘广东做了专访报道,刊出《灌溉实体经济之树,产业链金融突出重围》一文。文章详细阐述了冠群驰骋的产业链金融对对扶持实体经济的积极作用,并对冠群驰骋推出的债股结合创新金融模式的发展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受到了行业及相关媒体的广泛关注。

  据悉,《人民政协报》作为党政类机关报能直达两会现场,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起到关键的舆论支撑作用。

  此次在两会之际被知名党政媒体报道,是对冠群驰骋在扶持中小微企业,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上的充分肯定。以冠群为代表的产业链金融模式,在未来促进经济转型、振兴实体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担负着重要的作用,符合金融扶持实体经济的大发展方向。未来冠群驰骋将持续贯彻“扶微助小筑梦中国”的宗旨,为实体经济转型发展增添活力。

  以下为报道原文:

  找到中小微企业发展痛点,针对痛点做出强而有力的改革手段和创新措施,这是冠群驰骋多年来一直专注思考的课题。帮助中小微企业发展,就是为我国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推动力,为社会的繁荣稳定贡献力量,这是每一位冠群人秉承的企业责任。——刘广东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实体经济是我国发展的根基,要促进金融资源更多流向实体经济,特别是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在冠群驰骋的发展过程中,也始终把解决中小微企业发展问题,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摆在首位。通过“债股结合”、产业链金融等创新金融模式,冠群致力于为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担保难”及盈利问题,实现“金融活水”充分“灌溉”实体经济。

  产业链金融为实体经济治痛

  实体经济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命脉和根基,是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然而当下实体经济困难仍在,负担太重、成本太高,如何为实体经济治痛?作为长期扎根在中小微企业扶持领域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冠群驰骋给出了自己的答案。2017年,冠群驰骋正式确立了依托产业链,打造综合金融资源整合平台的发展战略。

  通过综合金融产业链模式,冠群围绕核心企业,把控信息流、物流、资金流,从采购原材料开始,以企业为中心,以企业在产业链的资源需求、资金需求、上下游供需为出发点,统一采购统一销售,进一步盘活中小微企业运营资金,降低融资成本,同时达到为企业实现定制收入的目标。刘广东指出,在整个产业链金融生态中,冠群驰骋承担的角色是价值的整合者,是多边群体的连接者,更是生态圈的主导者,既为中小企业微提供快速、高效、低成本的发展渠道,也为投资人提供持续、稳定、透明的资产来源,最终打造一个共同参与、各司其职、互惠共赢的生态环境。

  冠群产业链金融的最大优势便是其积累的10万+优质中小微企业资源,并可以快速地与核心企业及上下游的业务平台无缝对接。假设这样一个场景:服装厂需要定制一批西装销售给客户,在西装生产过程中,所用的材料有布料、纽扣、棉线等,经过冠群风控的详细数据尽调后,冠群决定为这家服装厂提供帮扶,在材料采购过程中,冠群帮企业降低利率,冠群根据融资企业需求进行统一采购,所采购的原材料与市场上同类供应商产品质量一样,甚至更优,企业不仅得到了资金,而且产品获得了最高的市场性价比。对于原材料供应商而言,在冠群的撮合下,拓宽了产品销售渠道,并且结算方式灵活,确保了企业发展的资金流动性,销量上去了,自然有了盈利增长。

  由此可见,冠群从产业链的视角出发,把企业间纷繁复杂的关系整理成一条条关系清晰的线,并以产业链中真实交易背景产生的融资需求为基础,依据企业真实的财务、销售、采购、库存、交易订单等数据和外部数据构建风险模型,反馈出企业真实经营管理情况,进一步形成平台强大的风险控制能力,这种能力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是极其独特和稀缺的。

  实体经济的发展需要改善金融服务、疏通金融进入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渠道。借两会东风,振兴实体经济已成为我国2017年金融改革的一大侧重点,冠群驰骋产业链金融也将在此契机下,实现整条产业链的资产增值,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与复苏。

  创新模式为中小微企业定制未来

  中小微企业规模小、数量多,是国内经济中最活跃的部分。目前我国中小微企业数量超过5500万,占全国企业总数九成以上,创造了全社会六成的经济总量,国家税收总额的一半。在创造就业、推动创新、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中小微企业有着独特优势。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草根创业蔚然成风,中小微企业方兴未艾,呈现勃勃生机。然而因融资力量薄弱,盈利空间减小,中小微企业裹足不前,难以发展壮大。

  多年的中小微企业扶持经验,使冠群深知中小微企业困境不仅仅局限在融资问题上,针对企业发展的核心难点,冠群于2016年推出“债股结合”创新金融模式。“债股结合”模式不仅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还为其提供营销、渠道、创新、人才等360度的增值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寻找到企业发展的核心解决方案。

  自2016年4月发布“债股结合”创新金融模式以来,冠群驰骋已在全国范围内,与15+个省市政府合作,推进100+“债股结合”企业,累计业务额超 7亿,授信基金累计达到200亿以上。

  经过一年的试点和总结, 2017年“债股结合”进行了全面升级。2.0版本的“债股结合”贯穿冠群驰骋产业链金融模式,对企业进行债权服务同时,将股权增值作为重心发展,整合行业资源,打通上下游企业渠道,为上游企业提供市场营销渠道,同时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冠群正在打通信息渠道,构建资源整合平台,这就意味着,与冠群合作的企业,在此平台上真正获得了遍布全国的优势资源,从而增加客户量、提高产品质量、进而提升企业利润。冠群在对企业进行帮扶过程中,通过实施统一采购,至多可让企业实现“零利率”,最大程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债股结合2.0”也将更多的发挥股权价值。“定制收入”则将帮助企业扩大销量,最大程度盈利及获客,实现股权增值。

  通过大数据和产业链,深度挖掘中小微企业发展核心问题,紧密连接冠群和企业的合作,扎扎实实的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担保难及盈利问题。而在服务过程中,冠群对于中小微企业的资金用途更加明晰,真正做到对企业发展轨迹的全方位掌握,从而使助力企业实现资本化运作成为可能。

  刘广东对于“债股结合”这一模式,特别是“债股结合2.0”表现得非常自信。“互惠三赢,我从个人角度来预判,一旦今年冠群完成600家试点,明年就将发展至2000家,2019年可能就是2万家。”“债股结合2.0”是打造冠群差异化特色的重大创新,是推动中小微企业转型改革的重要抓手,也是冠群聚焦全产业链经营、打造精品金融、智慧金融、生态金融三张名片的重要业务模式。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金融体制改革的内容仍是市场关注的重点,改革的重心放在了支持实体经济,防止脱实向虚。避免资金“脱实向虚”的前提是,疏通实体经济的输血和造血渠道,特别是实体经济中的毛细血管——中小微企业,“盘活存量、激活增量”,让实体和中小微企业有所为,而不必挤压资金进入虚拟经济,才是“引虚入实”的根本引导和疏通之道。

  冠群驰骋用自身行动很好的响应了国家的政策号召,立足“扶微助小”的初衷,打造综合金融资源整合服务平台,打出了破解中小微企业发展难题的“组合拳”,推动了产业结构优化与升级,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