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蕾 李丹丹 见习记者 陈婷婷)2017年2月22日下午3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保监会副主席黄洪、保监会副主席梁涛一同出席,介绍2016年保险业监管和改革发展情况及2017年监管工作安排,并答记者问。

  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表示,当前保险业仍处于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同时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也不容忽视,机遇与挑战并存。

  从有利的条件来看:一是行业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我国保险业规模总量已经位居全球前列,形成了相对完善的产品体系、市场体系和要素体系,基本构建了与我国保险市场相对应、与国际监管相接轨的现代保险监管框架。

  二是政策改革红利将进一步释放。国家支持保险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政策和我们采取的一系列市场化改革举措,将在今年持续释放发展动能,增强发展活力。

  三是我国保险需求将进一步扩大。伴随着国家重大战略推进、经济社会转型以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保险将得到更广泛、更深层次的运用。

  从面临的挑战来看:一是外部环境仍然错综复杂。总体上看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不可避免地对行业产生影响。

  二是风险防控面临较大的压力。保险业自身累积的一些矛盾和问题,与外部形势叠加交织,导致风险因素更加复杂,风险传递更加隐蔽,风险防控难度加大。

  三是行业发展粗放问题仍然存在。特别是过去个别保险机构采取激进的业务发展和投资模式,在新的监管规定下实现转型,可能还要经历一些阵痛。

  四是监管建设还有待加强。需要我们在根据中国国情完善监管规则方面下更大功夫。

责任编辑:张文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