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15日07:59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2月15日讯

2月15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亿万富翁投资者、有“股神”之称的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去年第四季度中大幅增持了苹果公司的股票。

巴菲特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在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中披露信息称,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为止,该公司总共持有5736万股的苹果股票,相比之下截至同年9月30日为止的持股量为1523万股。

在第四季度中,苹果股价累计上涨了2.5%,随后在今年以来的交易中进一步上涨了17%,相比之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累计涨幅为3.8%。如果巴菲特所持苹果股票的数量仍旧保持在2016年底的水平,那么他对这家科技巨头的投资自年初以来就已经升值了11亿美元。

另外,监管文件还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第四季度中减持了沃尔玛的股票,从此前的1297万股缩减到了139万股。与此同时,伯克希尔哈撒韦还在这一季度新买入了4320万股的西南航空公司股票、804万股的孟山都股票以及1.6664亿股的Sirius XM Holdings股票。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