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8日18:47 牛熊交易室

1.牛熊融资监测:融资余额净流出15.19亿,苏泊尔融资余额变化最大

融资方面,截至1月18日,两市合计余额8973.59亿元,当日净流出15.19亿元。

表1:三日融资市场交易统计 数据来源:choice数据库

1月18日两市个股新增融资余额榜前5名新鲜出炉苏泊尔(002032.SZ)登上融资余额变化榜榜首,单日融资余额变化为56.67%,当日下跌0.78%;无主力偏好;个股看,静态市盈率都在30以下.

表2:新增融资余额变化排行榜(前五) 数据来源:choice数据库

2.牛熊涨停板监测:两市51股涨停,新亚制程5天4板妖气十足

牛熊交易室统计发现,两市有51股涨停,其中1只ST股;剔除近6个月上市股以及ST股后,涨停23股,下图给出涨停原因。


表3:涨停原因分析

虽然今日中小创没有延续昨日的强势反弹,但股市活跃度却依旧。今日热点涣散,混改概念中西仪股份近期十分强势;控制人变更概念今日也有所表现,曙光股份美达股份复牌后收获第二板;老妖王中毅达今日回光返照;虚拟现实概念的易尚展示今日被主力扫单,从绿盘直线拉到涨停。然而最为引入注目的当属新亚制程5天4板,妖气十足,其受益于业绩预增和游资的接力炒作。


3.牛熊沪深股通监测:沪深股通净流入12.79亿,食品饮料股受关注

沪股通净流入6.6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15亿元,合计净流入12.79亿元,沪深300继续反弹。

 

                                        

  

表4: 近期沪深股通净买入额和沪深股通额度使用信息    数据来源:choice数据库

从下表行业分布看,沪股通主力偏好食品饮料和非银金融,食品饮料上榜1股,非银金融上榜2股。深股通主力偏好计算机和食品饮料,各有1股上榜;从个股涨幅上看,今日上榜个股涨跌幅都较小,昨日跌停的网宿科技(300017.SZ)今日续跌;沪深股通成交占比大于50%的个股有上海机场贵州茅台成交活跃,占比依然接近50%。

表5:沪深股通前十大活跃成交股统计    数据来源:choice数据库


4.牛熊龙虎榜监测:长城电脑今日超大单流出排名第1名,机构净买入2831.83万

牛熊交易室跟踪1月18日龙虎榜数据,有16只个股交易出现机构席位,7家卖出机构席位,9家买入机构席位。

相比昨日,今日机构活跃度比较高,1月18日机构席位龙虎榜成交总额2.0863亿,接近昨天的三倍,今日机构席位龙虎榜净流入,牛熊交易室在下表中列举了机构买卖净额最大的五只。

    

表6: 龙虎榜机构资金净流入及上榜次数综合排行榜

1月18日,长城信息股票终止上市,长城电脑换股新增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长城电脑开盘大跌,截至收盘,跌幅为10.3%,报10.32元。

根据换股吸收合并方案,长城电脑向长城信息全体股东发行股票,以取得长城信息股东持有的全部股票。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长城信息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长城电脑作为存续公司承接长城信息的全部资产、负债、权益、业务和人员。

本次换股吸收合并交易金额达230亿元,方案涉及换股、过户、现金选择权、终止上市等多个环节。新增股票共发行股票逾15亿股,占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长城电脑总股本的53.16%,其中约11.67亿股自上市之日起可流通交易。

按0.5413股长城信息换1股长城电脑来看,若在2016年10月31日最后以收盘价20.31元买进长城信息,相当于以10.99买入长城电脑,就当时较长城电脑股价仍有超过5%的套利空间,但由于近日长城电脑跌停,这种套利已亏损超过6%。


5.牛熊主力偏好监测:主力偏好化工,曙光股份三日增仓占比榜首

截至1月10日11时,从主力资金流入和DDX(主力买入净量占流通盘比例)剔除近2个月上市股后排名前五的个股来看,主力流入最多的个股为美达股份(000782.SZ),主力净流入达1.12亿;从所属行业看,今日主力偏好化工;个股涨幅上,今日上榜个股除格力电器外,涨幅都近10%。

表7:主力资金流入和DDX(主力强度)前五 数据来源:Choice数据库

今日主力三日增仓排名中排名靠前的股票,剔除了近2月上市新股后,从主力近三日的资金流向上来看,曙光股份(600303.SH)三日增仓占比最大,榜单中有2股涨停,从所属行业看,今日主力无明显偏好。

 

表8:主力三日加仓增幅前五


6.牛熊机构调研监测:和而泰高成长性受关注,昨日6家公司被机构调研

据牛熊交易室每日机构调研数据库统计,1月17日有6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牛熊交易室按照公司类别、机构重要性等维度列出重要个股。

表9: 1月17日机构调研情况 数据来源:choice金融终端

公司是国内专门从事智能控制器的研发设计、 生产销售和相关技术服务的企业,其产品主要包括家用电器、电动工具、汽车电子、智能建筑与家居等领域的智能控制器。目前公司总市值为78.31亿,动态市盈率为69,市净率为7.39。

和而泰当日共接待了7家机构调研,其中5家为私募,1家基金和券商。

牛熊交易室认为,和而泰是一家成长性优秀的公司,公司具备核心竞争力,但考虑到市场目前对成长股并不青睐,同时中小创估值中枢处于调整当中,偏好成长股的中长线投资者可关注。


想了解更多财经信息和投资策略,可添加牛熊君(ID:niuxiongjun),加入投资理财交流群。原创资讯,尽在“牛熊交易室”http://www.bbtroom.com/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