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6日01:02 北京商报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有序打破刚性兑付“潜规则”是不少银行的愿景,尤其在资产荒和去杠杆政策等多重压力下,不少银行越来越青睐相对开放且不用承诺收益的净值型产品。业内预计,随着“僧多粥少”局面的延续,2017年净值型理财产品将成为各商业银行争夺的焦点。

  据普益标准日前发布的《2016年银行理财市场年度大盘点》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共有459家商业银行发行了123758款人民币预期收益型产品,市场占比达98.48%,和2015年同期比较,发行银行数量增加了104家,产品发行量增加32971款,继续创下新高,增幅达36.32%。

  在不断增长的发行量背后,银行这种“打碎牙往肚子里咽”的做法实际上会在内部造成风险积累。对此,普益标准指出,投资者对预期收益型产品兑付模式的认知已根深蒂固,使其打破刚兑的成本过高,净值型产品将成为打破刚兑的新希望

  普益标准认为,2017年净值型产品发展前景广阔。一方面,从目前的经济运行来看,2017年实体经济暂时还将延续较低的融资需求,资产收益的下行,会倒逼产品收益率下滑,净值型产品对于理财产品收益过低的局面能有所缓解。

  北京商报记者 程维妙

责任编辑:邹枫 SF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