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17:36 牛熊交易室

最近一轮牛市被称为“改革牛”,从央企改革到地方国企改革,改革牛股层出不穷,遥想当年南北车合并,股价一路从个位数飙升到了40元左右,风头红极一时。虽然后有三次股灾,上证指数一度跌去近一半,可有些国企改革概念却涛声依旧,一度穿越牛熊。截至2016年12月19日,尽管离南北车的炒作已经过去近两年,可国企改革依然是整个市场炒作的主线。


面对国企改革,追涨好像不是一个好的策略:一是往往国企改革是游资热炒的题材,常常被迅速封死涨停板,投资者往往只是看得到,但是买不到,如去年疯狂的洛阳玻璃;二是,追高容易被套,如南北车合并更名为中国中车,复牌后便急速下跌,从近40元跌至10元附近,颇有当年问君能有几多愁,恰如满江中石油的势头。因此牛熊交易室便逆向思考,从国企改革概念股里选取那些涨幅较小甚至暴跌的国企改概念股票来做些研究,找出一些适合潜伏的标的,等国企改题材的风。

 

此次选取了东方财富概念板块分类中关于国企改革概念的个股,共如下表所示的180只个股。

表1:国企改革概念180股


此次选股策略中,选取如下指标:

1、  今年以来涨幅小于沪深300指数的国改概念股票;

2、  上一会计年度市盈率超过300或者小于0的,这种思路如“好孩子没人爱,坏孩子爹妈疼”,经营不善的公司具有很大的改革潜力;

3、  目前没有停牌,投资者可以买入潜伏。

 

表2:选股标准

 

经过筛选,按跌幅有多至少的顺序得到以下20只个股。牛熊交易室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偏好和投资经验,从股票池中选择自己偏好的股票构建组合。

表3:筛选出的20个股及相关指标


想了解更多的财经信息和投资策略,可添加牛熊君(ID:niuxiongjun)好友,加入投资理财交流群,与众多经验丰富的群友在线互动。

本文为|牛熊交易室  niuxiong2016  原创文章|

如需转载请注明【牛熊交易室】原文网址:http://www.bbtroom.com/list/6/50745.htm;

更多原创资讯,百度搜索“牛熊交易室”进入官网 http://www.bbtroom.com/, 谢谢!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