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01:02 北京商报

  原标题:合资车企借SUV向上突围

  近年来,国内刮起的SUV风潮至今依然火热,但是在销量放缓的大背景下,合资车企开始借助细分市场布局更具针对性的车型,以期抢占更多市场份额。眼下,面对二孩政策的实行以及家庭出行的需求,中型、大型SUV更为引人关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上汽斯柯达、上汽大众、东风标致等合资品牌,均将新品布局在该领域。业内人士认为,中大型SUV已成为合资品牌提升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的手段之一。

  作为斯柯达品牌继Yeti之后第二款SUV车型,全功能SUV柯迪亚克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完成的中国首秀,引来众多关注。该车造型大气硬朗,配备1.8TSI、2.0TSI两款性能强劲的发动机以及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并提供7座车型。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长宽高分别为 4698毫米、1883毫米、1676毫米,轴距更达到2791毫米,拥有同级别最宽的车身、最长的轴距。据了解,虽然定位于中型SUV,但该车型凭借出色的车身尺寸以及宽敞的内部空间,超越长安福特翼虎等同级别车型。

  据透露,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计划在明年二季度上市。斯柯达方面表示,随着柯迪亚克的上市,将开启斯柯达的全新SUV战略。斯柯达正在实施的2025战略显示,未来几年,斯柯达在华销量要实现翻番。而SUV则成为实现该目标的重中之重。据了解,未来,斯柯达柯迪亚克、全新Yeti、SUV 衍生车型(Coupe)和一款紧凑型跨界多功能车型(CUV)将陆续在国内上市,中国将成为斯柯达惟一同时提供四款SUV车型的市场。

  数据显示,今年10月,斯柯达在国内销量为3.2万辆,同比增长21%以上;全球范围内,斯柯达销量为9.79万辆,同比增长10.6%,中国市场是斯柯达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市场举足轻重的地位,也使斯柯达进一步在中国加大投入力度。今年3月,上汽集团、大众汽车集团、斯柯达汽车在捷克布拉格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未来五年,上汽大众计划投资约150亿元,开发斯柯达品牌新能源汽车,包括主要由上汽大众开发的CUV在内的多款SUV车型以及其他车型。

  事实上,不仅斯柯达,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上汽大众、东风标致等合资车企的重点车型也均为中型或中大型SUV。业内人士表示,加快SUV车型导入,推出更加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中型、大型等SUV车型,已成为合资车企在华的杀手锏,在提升品牌形象和定位的同时,通过细分市场展开新一轮竞争。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