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19:22 中证网

  原标题:中国中车:拟收购斯柯达交通技术公司

  中国中车拟收购斯柯达交通技术公司

  中证网讯 (记者 王荣)中国中车(601766)11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正在筹划收购斯柯达交通技术公司(?KODA TRANSPORTATIO a.s.)及相关公司和资产。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尚未就筹划交易签订任何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交易文件。

  公司称,根据截至目前信息初步判断,上述筹划交易不构成中国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将根据筹划交易的进展,依据适用的公司股票上市地法律法规和上市规则的要求,就筹划交易适时履行进一步披露义务(如需)。由于筹划交易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资料显示,斯柯达运输设备公司是全套设备的供应商。该公司去年的营业额为183亿克朗,约合6.77亿欧元,利润约为2200万欧元,员工约为5600人,大都在比尔森的总部工厂工作。该公司除了4名高管外,还有另外5名私人投资者股东。

  据德国《商报》报道, 斯柯达运输设备公司曾是东方阵营的全套轨道交通设备供应商,它的出口份额至今仍然很高,占公司产品总量的54%客户主要来自中东欧。如果成功收购斯柯达运输设备公司,那将是中国中车首次兼并一家全套轨道交通设备制造商。

  海外市场正迎来一个黄金时期,据德国SCI公司统计,目前全球铁路市场容量1620亿欧元,未来有望以每年3.4%速度增长,到2018年增长至1900亿欧元,而当前中国中车仅占其15%左右,相较于国内市场的饱和,海外市场拓展空间巨大。

  中国中车明显加大海外市场的开拓,相比较慢慢培育市场,收购当地企业是更为快捷进入市场的方式。今年5月,中国中车立北美公司。 据悉,除北美公司外,中国中车未来计划成立的海外区域公司多达11个,将覆盖除南极洲外的所有区域,包括南美、南非、欧洲、俄罗斯、大洋洲及东南亚地区。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