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6日21:44 东方网

  近期,市场热议的话题即为中植系的资本运作了。中植系到底有哪些资本运作平台,火山财富记者查询多方资料, 梳理了其运作的一系列公司,供投资者参考。

  每经记者 刘海军

  近期, 市场热议的话题即为中植系的资本运作了。继中植系违规增持荃银高科遭深交所通报后,昨晚(5月25日晚),美尔雅又发布公告,在该公告中,建银湖北出让美尔雅79.94%股权,其中中植系现身于新东家股东榜。

  中植系到底有哪些资本运作平台,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查询多方资料, 梳理了其运作的一系列公司,供投资者参考。

  现又入主美尔雅

  昔日低调潜伏于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中的解直琨开始激进谋求大股东地位。美尔雅5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 中纺丝路(天津)纺织服装科技有限公司以56,522万元竞得公司79.94%的股权,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至此,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挂牌转让美尔雅股份事宜,终于在首次挂牌的5年之后落锤落定。

  查询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可以发现,中纺丝路的成立时间为2016年4月28日,注册资本60000万。股东分别为北京中纺丝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湖北百佳新高置业有限公司、岩能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众所周知,岩能资本是由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出资5000万元成立。这意味着,今年以来,一直谋求大股东地位的中植系资本终于如愿以偿。

  资本运作平台大起底

  中植集团是一家多元化经营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 主要业务涵盖投资、并购、资产管理和产业基金,旗下拥有多家全资、控股子公司,分布于北京、上海、黑龙江等多个省市。

  最近三年,中植集团主要从事产业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等业务。中植集团一直秉承“与好公司共同成长”的理念,逐步发展成为投资、融资、产业基金等金融业务为一体的紧密、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

  解直锟是中植系的灵魂人物, 1995年4月至2000年6月,任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6年6月至2015年6月任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在今年一季度,中植系现身于6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榜单。其中中植融云(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持有*ST宇顺,中植产业投资增持资产管理计划持有格林美, 中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持有中南重工 , 中植创信投资有限公司持有长生生物,上海中植鑫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卫宁健康,中植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和佳股份。

  中植系的运作纷繁复杂,参与公司定增、重组并购,二级市场买入等,手法奇多。据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不完全统计,中植系下面的资本运作平台和公司至少超过50个。

  以下是火山财富记者查询的相关资料统计,以供投资者参考。

  

  一、珠海中植产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产品:珠海中植产投融汇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珠海新能联合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中植产投--丝路丙字医疗私募投资基金

  中植产投-丝路丁字医疗私募投资基金

  中植产投-丝路戊字医疗私募投资基金

  中植产投-丝路乙字医疗私募投资基金

  中植产投--丝路甲字医疗私募投资基金

  二、深圳京控融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植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全资子公司)

  产品:深圳中植产投互联网金融投资企业(有限合伙)

  深圳中植产投环保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深圳中植产投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深圳中植产投文化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深圳中植产投新能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三、中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产品:湖州融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湖州泽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湖州中植泽远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湖州泽瑞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四:深圳前海中植创源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全资子公司)

  产品:深圳前海中植创源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中植系无产品的资本运作平台:

  

  

  还有两张图也可以一窥中植构架:

  

  还有一些其他的资本平台(不完全统计):

  一:上海首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解直锟持股99%)

  二:霍尔果斯飞鹏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相关阅读

美国P2P监管策略高明在哪儿?

美国财政部对于透明度的考虑,要求在线借贷平台使用清晰、一致的信息披露规则,便于借款客户和出资人准确理解。对于借款客户来说,清晰的表述年化借款成本;对于投资人来说,是借款项目本身的风险揭示,以及根据借款项目集合证券化资产包的风险揭示。

去产能是欠债的不愁收债的愁

市场出清是不可避免的,而且进行得越早,损失就越轻些。2008年没有做的事情,现在总得想办法还了。这场出清止损,对于无力偿债的企业家来讲,真的很痛,但对于那些放了款却收不回来的金融机构来讲,应该更难。

美联储6月不加息才是A股福音

从对股市的影响来看,现在国内股指的表现受到汇率水平扭曲的影响,资金信心不足,导致进出市场太活络。如果美元没有加息,继续在6月份停留不动,则对中国股市是利好,有助于股指略微上扬。但如果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那么对中国股市将会相当不利。

王中军套现玩收藏坑坏股民

华谊兄弟走下坡路是从2013年王中军大笔套现玩儿收藏开始,净利润的增长率简直就是连年下滑,到了2015年更是靠投资和政府补贴来支撑公司的盈利增速,规模巨大的电影业务利润率走下坡路趋势明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