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点保卫战打响 举牌股闹革命

2014年04月26日 03:43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2000点保卫战打响举牌股闹革命

金地集团(600383)

2000点保卫战打响举牌股闹革命

农产品(000061)

2000点保卫战打响举牌股闹革命

南京港(002040)

  本周沪深股指震荡下行。其中上证综指下跌2.92%,将考验2000点;深证成指下跌1.77%,失守均线支撑。两市量能继续萎缩,交投人气下降。

  从盘面看,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轮番护盘,但仍挡不住个股泥沙俱下。市场热点匮乏,仅有少数个股有所表现,金地集团引爆的举牌概念炒作最引人瞩目。

  证券时报记者 邓飞

  土豪抢购金地集团

  引爆举牌概念股

  近日,被安邦人寿及生命人寿两大土豪“抢购”的金地集团备受资金追捧。由此,三木集团、农产品等举牌概念股也跟随大热。

  4月24日,金地集团公告称,安邦人寿通过二级市场累计持有公司股份4.47亿股,持股比例达10%。与此同时,生命人寿在成为金地集团第一大股东后也在继续增持,截至4月21日,生命人寿持股比例已近20%。两家保险公司对金地集团的争夺愈演愈烈。

  两大险资土豪抢购金地集团,吸引了资本市场足够的目光,并引发活跃资金蜂拥而至。周四,金地集团强势涨停,收盘后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证券营业部及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建国门证券营业部当日分别斥资2.17亿元及1.89亿元买入该股,另有一家机构席位以1.05亿元买入额排名买三;而卖出榜上,除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县前东街证券营业部卖出1.07亿元外,其余4席全被机构席位把持。

  市场普遍认为,产业资本对于上市公司股权的争夺,已成为引爆二级市场股价的“催化剂”,而其它被举牌的上市公司,也有望获得资金关注。正是在金地集团的示范效应下,农产品、三木集团等举牌概念股本周顺势腾飞。周四,农产品盘中一度涨停,收盘大涨7.98%;周五,三木集团开盘迅速涨停,收盘上涨5.70%。

  长江经济带起舞

  南京港周涨11.13%

  本周,长江经济带上的内河港口股逆市走强,炒地图风潮开始南下。

  周二,南京港率先大涨6.04%;周五,该股再度大涨6.46%,全周累计涨幅达11.13%。南京港是长江沿岸的重要港口之一,南京港股价大涨,长江沿岸港口股也闻风而动。周五,在沪深两市双双下跌逾1%的不利局面下,芜湖港重庆港九等长江沿岸港口股均逆市上涨超过2%。

  在长江经济带上,长三角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成渝城市群等已成为中国经济的重要支撑。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曾披露长江经济带的战略定位:一是依托长三角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成渝城市群;二是做大上海、武汉、重庆三大航运中心;三是推进长江中上游腹地开发;四是促进“两头”开发开放,即上海及中巴(巴基斯坦)、中印缅经济走廊。

  金地集团(600383)

  收盘价:10.22元

  本周涨跌幅:31.87%

  一周最高点:10.29元

  一周最低点:7.55元

  农产品(000061)

  收盘价:10.96元

  本周涨跌幅:1.86%

  一周最高点:11.17元

  一周最低点:9.76元

  南京港(002040)

  收盘价:7.09元

  本周涨跌幅:11.13%

  一周最高点:7.33元

  一周最低点:6.21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宁书记系今年第8位被查省部级官员
  • 体育NBA雷霆1-2灰熊 库里失绝杀勇士1-2快船
  • 娱乐大S生女儿微博报喜 晒婴儿脚印称平安
  • 财经北京南六环地价逼近3万元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记者:南京护士被打瘫痪事件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渣拿美国六大名校offer
  • 谢作诗:土地涨价要归公吗
  • 张庭宾:未来房产富豪会比房奴更惨
  • 朱大鸣:房地产泡沫为何谁都不敢捅破
  • 未世民:点评股市大V的各种说法
  • 叶檀:新一轮国企改革会不会再次圈钱
  • 许一力:从宋林案看国企为何油水更多
  • 刘杉:宏观调控之翠花上酸菜
  • Value:IPO批量发行到底利空了谁?
  • 江濡山:如何“认知”既得利益者
  • 不执着:不动产登记会触动谁的奶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