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04月26日 01:0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一、重要提示

   1.1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公司负责人边程、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曾飞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公司第一季度报告中的财务报表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至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的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1、资产负债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1)应收票据期末数较期初数减少48.90%,主要原因是公司将前期收到的部分银行承兑汇票背书支付供应商款项所致;

   (2)应收账款期末数较期初数增长43.01%,主要原因是由于新增合并河南东大泰隆冶金科技有限公司带入所致;

   (3)预付款项期末数较期初数增长48.47%,主要原因是由于安徽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项目采购预付货款大幅增加以及新增合并河南东大泰隆冶金科技有限公司带入所致;

   (4)其他应收款期末数较期初数增长72.34%,主要原因是由于新增合并河南东大泰隆冶金科技有限公司带入所致;

   (5)在建工程期末数较期初数减少31.21%,主要原因是由于沈阳科达洁能燃气有限公司部分在建工程结转致固定资产所致;

   (6)商誉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23,266.45万元,是新增收购河南东大泰隆冶金科技有限公司形成的商誉;

   (7)短期借款期末数较期初数增长249.94%,主要原因是由于母公司短期借款大幅增长所致;

   (8)预收款项期末数较期初数增长38.38%,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收到的清洁煤气炉定金较多以及新增合并河南东大泰隆冶金科技有限公司带入所致;

   (9)应付职工薪酬期末数较期初数减少62.65%,主要原因是由于2013年度计提的年终奖在本期发放所致;

   (10)资本公积期末数较期初数增加30,372.06万元,主要原因是:①非公开发行523.802万股股份产生资本公积10,376.00万元;②向吕定雄等27名自然人发行1,699.5461万股股份收其持有的东大泰隆公司100%股权产生资本公积19,994.5532万元。

   2、利润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1)营业收入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长39.89%,营业成本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长37.90%,主要原因是由于陶瓷机械销售大幅增长以及新增合并河南东大泰隆冶金科技有限公司带入所致;

   (2)管理费用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长37.46%,主要原因是职工薪酬、差旅费、新产品研发费用有所增长;

   3、现金流量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1)收到的税费返还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减少40.83%,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收到的增值税出口退税减少所致;

   (2)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长47.41%,主要原因是由于随公司销售规模的大幅增长,采购付款也相应大幅增长所致;

   (3)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长41.38%,主要原因是由于本期支付的年终奖较多所致;

   (4)支付的各项税费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长113.05%,主要原因是由于支付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较多所致;

   (5)支付的其它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长31.57%,主要是由于差旅费、运输费、水电费也相应大幅增长所致;

   (6)投资所支付的现金为125.42万元,是公司以人民币125.42万元的价格收购方平等持有的科达石材公司2.04%的股权所致;

   (7)取得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支付的现金净额为7,141.75万元,是公司新增收购河南东大泰隆冶金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支付的现金净额;

   (8)吸收投资所收到的现金为10,899.80万元,是公司非公开发行523.802万股股份收到的募集资金净额;

   (9)借款所收到的现金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441.51%,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本期银行贷款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所致;

   (10)偿还债务所支付的现金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长135.86%,主要原因是本期到期偿还的贷款金额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所致;

   (11)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所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数增长62.74%,主要原因是随贷款的大幅增长利息支出也相应大幅增长所致。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2013年,经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经中国证监会[微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核准,公司拟通过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收购河南东大泰隆冶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大泰隆”)100%股权;2014年2月8日,东大泰隆就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过户事宜履行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领取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2014年2月26日,公司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以及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的相关股份登记手续。至此,公司顺利完成收购东大泰隆100%股权相关手续,成为东大泰隆唯一股东。

   详细内容可见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网站(www.sse.com.cn)2013年8月30日《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2013年9月6日《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2013年11月16日《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决议公告》、2013年12月20日《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相关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的公告》、2014年2月11日《关于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之标的资产过户完成情况的公告》、2014年2月28日《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之股票发行结果暨股本变动公告》。

   3.3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边程

   2014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600499证券简称:科达机电公告编号: 2014-023

   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14年4月25日在公司103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董事长边程先生主持,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授权代表0人,全体监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通过记名投票的方式,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公司证券简称的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14年4月18日,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更名的议案》,批准公司中文名称由“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由“Keda Industrial Co., Ltd.”变更为“Keda Clean Energy Co., Ltd.”。近日,公司已完成上述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佛山市顺德区市场安全监管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公司中文名称正式变更为“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简称相应由“科达机电”变更为“科达洁能”,公司证券代码不变,仍为“600499”。

   二、审议通过《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网站(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四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600499证券简称:科达机电公告编号:2014-024

   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名称变更为: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 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科达洁能

   ● 公司证券简称变更日期为:2014年5月5日

   ● 公司证券代码不变

   一、公司名称变更说明

   2014年4月18日,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更名的议案》,批准公司中文名称由“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由“Keda Industrial Co., Ltd.”变更为“Keda Clean Energy Co., Ltd.”。近日,公司已完成上述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佛山市顺德区市场安全监管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公司中文名称正式变更为“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正式变更为“Keda Clean Energy Co., Ltd.”。

   二、公司证券简称变更说明

   公司于2014年4月25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公司证券简称的议案》,证券简称由“科达机电”变更为“科达洁能”。

   经公司申请,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核准,自2014年5月5日起,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科达洁能”,公司证券代码不变,仍为“600499”。

   特此公告。

   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四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600499证券简称:科达机电公告编号:2014-025

   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度利润分配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扣税前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17元,扣税后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1615元

   ● 股权登记日:2014年5月5日

   ● 除权除息日:2014年5月6日

   ● 现金红利发放日:2014年5月9日

   一、通过分配方案的股东大会届次和时间

   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已获2014年4月18日召开的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刊登于2014年4月19日的《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二、利润分配方案

   (一) 发放年度:2013年度

   (二) 发放范围:

   截止2014年5月5日(A股股权登记日)下午上海证券交易所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

   (三) 本次分配以688,482,161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7元(含税),扣税后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615元,共计派发股利117,041,967.37元。

   (四)扣税说明:

   1、对于持有公司股份的个人股东(包括证券投资基金),根据《关于实施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12]85号)的有关规定,公司暂按5%的税负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实际派发现金红利为每股0.1615元。持股期限(指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上市公司股票之日至转让交割该股票之日前一日的持续时间)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实际税负为20%;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实际税负为10%;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实际税负为5%。个人(包括证券投资基金)转让股票时,中登上海分公司根据其持股期限计算实际应纳税额,超过已扣缴税款的部分,由证券公司等股份托管机构从个人资金账户中扣收并划付中登上海分公司,中登上海分公司于次月5个工作日内划付公司,公司在收到税款当月的法定申报期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

   2、对于持有公司股份的居民企业股东(含机构投资者),其所得税自行缴纳,实际派发现金红利为每股0.17元。

   3、对于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公司将根据2009年1月23日国家税务总局颁布的《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中国居民企业向QFII支付股息、红利、利息代扣代缴企业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9]47号)的规定,按照扣除10%企业所得税后的金额,即按每股0.153元进行派发。该类股东如能在公告后10个工作日内向公司提供相关合法证明文件,如:(1)以居民企业身份向中国税务机关缴纳了企业所得税的纳税凭证;(2)以居民企业身份向中国税务机关递交的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3)该类股东虽为非居民企业,但其本次应获得的红利属于该类股东在中国境内设立的机构、场所取得的证明文件。由公司确认有关股东属于居民企业股东后,则不代扣代缴企业所得税,并由公司向相应股东补发相应的现金红利款。如该类股东未能在规定时间内提供证明文件,则将按照规定代扣代缴QFII股东的现金红利所得税。

   三、 实施日期

   (一) 股权登记日:2014年5月5日

   (二) 除权除息日:2014年5月6日

   (三) 现金红利发放日:2014年5月9日

   四、 分派对象

   截止2014年5月5日下午上海证券交易所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

   五、 分红实施办法

   (一)公司第一大股东卢勤、第二大股东边程的现金红利由公司自行发放。

   (二)其他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和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东的现金红利委托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通过其资金清算系统向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各会员单位办理了指定交易的股东派发。已办理指定交易的投资者可于红利发放日在其指定的证券营业部领取现金红利,未办理指定交易的股东红利暂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保管,待办理指定交易后再进行派发。

   六、有关咨询办法

   (一)咨询机构:公司证券部

   (二)咨询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广隆工业园环镇西路1号

   (三)邮政编码:528313

   (四)联系人:冯欣

   (五)电话:0757-23833869传真:0757-23833869

   七、备查文件目录

   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决议

   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2014年4月28日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宁书记系今年第8位被查省部级官员
  • 体育NBA雷霆1-2灰熊 库里失绝杀勇士1-2快船
  • 娱乐大S生女儿微博报喜 晒婴儿脚印称平安
  • 财经北京南六环地价逼近3万元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记者:南京护士被打瘫痪事件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渣拿美国六大名校offer
  • 谢作诗:土地涨价要归公吗
  • 张庭宾:未来房产富豪会比房奴更惨
  • 朱大鸣:房地产泡沫为何谁都不敢捅破
  • 未世民:点评股市大V的各种说法
  • 叶檀:新一轮国企改革会不会再次圈钱
  • 许一力:从宋林案看国企为何油水更多
  • 刘杉:宏观调控之翠花上酸菜
  • Value:IPO批量发行到底利空了谁?
  • 江濡山:如何“认知”既得利益者
  • 不执着:不动产登记会触动谁的奶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