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2014继续寻找冲刺白马股

2014年01月13日 11:04  新浪财经 微博

  启明[微博] 北京启明乐投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 

  转型无牛市,转型有牛股!2013年即将过去,在这一年当中市场以创业板为主的中小市值个股呈现局部牛市。跑出了类似欧菲光华谊兄弟网宿科技等无数的冲刺白马股。白马股的涨幅丝毫不亚于黑马股。那么2014年呢?转型的好股票哪里寻找呢?

  方向一:冲刺白马股的特征。这里我们把牛股做了更加的细致的分类,咱分为白马股和黑马股。白马股顾名思义就是业绩非常好的个股,黑马股更多倾向于短期爆发的那些概念个股。黑马股可遇而不可求,类似外高桥这类的,不是我们的菜。

  白马股则相对好扑捉一点,因为他们的行业特征和业绩都有章可循。比如2013年上半年我们在重点做过的欧菲光,作为智能手机的电子元器件商,业绩呈现了爆发性的增长,看看身边大家智能手机的更换频度就明白了。华谊兄弟这个大家就更加耳熟能详了,他和很多人的生活是相关的。所以我们认为2014年和我们生活相关的科技类还会有所表现,看看美国和香港的高价股。美国的谷歌、苹果、香港市场的腾讯已经接近500元了。

  科技改变我们的生活,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的特征。所以2014我们继续看好TMT行业。冲刺白马股就是指的已经得到市场认可,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涨幅也会较快。

  方向二:适合时代发展趋势的行业。2013我们乐投基金把投资的方向主要放在三个板块:医药、科技和环保。我们放弃了银行、地产、煤炭等周期类板块。为什么选择他们?核心因素就是和大家提到的经济转型,这是未来3年中国经济发展的核心问题。所以传统行业本身大面积爆发的机会已经下降了,煤炭的需求也已经到了拐点。投资应该寻找的不是低估值的蓝筹股,而是未来经济发展中国中活力最大的民营企业。类似腾讯控股让中国移动忽然发现对手不仅仅是中国联通了,微信的快速发展直接让短信业务休息了,却带动了数据流量业务发展。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所以我们投资需要跟随最新的一些行业和时代的变化。

  方向三:股东动力强劲的企业。当下的资本市场进入了全流通的时代,有些股东已经比较重视自己的股价。比如今年的蓝色光标乐视网、华谊兄弟等。股价的涨跌和他们的财富有着密切的联系,再看大型国企中石油,股价涨跌和管理层没有什么关系。如果是你,选择关系大的,还是没关系呢?这点每个人都很容易想明白,这也是为什么今年中小市值的走势强于大盘蓝筹的原因。加上资金的限制,超级指标股在没有充足货币流动性背景下依然是困难的。2014新股发行的数量将会大幅增加,加上新股制度的改革,我们认为依然存在着对于自己企业做强动力较大的企业,如果仅仅是把融资作为重点和终点的企业,我们还是早点放弃的好。

  有了上述三点,我们认为2103做的不错,2014机会也很多。我们不奢望沪市指数的飙升,3年之后创业板指数有可能比上证指数还高。所以我们坚持寻找经济转型当中真正业绩优秀企业,这才是我们获利的最佳途径。最后祝投资者2014年投资顺利。思路决定出路,不妨换换思路看这个市场。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外交官:中国几个免证国既不穷又不乱
  • 体育英超-范佩西破门马塔首秀助曼联2-0
  • 娱乐徐若瑄6月嫁小男友做继母 将定居新加坡
  • 财经人民日报:房产税试点三年难撼房价
  • 科技我国首个高铁动车WiFi将投入使用
  • 博客马未都:冯小刚导春晚难施展独门绝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
  • 董登新:房地产大开发是反城镇化
  • 沈建光:信托警报解除是谁的胜利
  • 徐斌:2014不会是1998的重复
  • 宋建文:浅谈阿里余额宝与微信理财通
  • 钮文新:中国是否存在货币危机
  • 安邦:打破刚性兑付神话宜早不宜迟
  • 木子斫:2020年居民收入倍增能实现吗
  • 朱大鸣:房价坚挺因占地方创收80%
  • 李山泉:比特币应与黄金结盟
  • 叶檀:2014年中国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