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3年08月02日 15:38  中财网 

  大势猜想:下周市场有望继续向上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周五,尽管市场的给人一种虎头蛇尾的感觉,但之前的颓势已经一扫而光,市场的整体氛围回归平和之中。至于主板午后的加剧震荡,以及对于创业板指数的再度担忧,我们认为在市场短期大幅上涨之后,出现短期波动和调整属于正常现象。只要高层政策不变,央行坚持近期出现的灵活化处理货币政策,市场就有继续上行的动力。此外,从技术面来看,本周周K继续收阳,且与上周的长上影阳线匹配的是长下影阳线,市场转势的预期较为明确。周K层次MACD绿柱已经连续5周缩短,上行性金叉正持续酝酿中。

  应对策略:政策面、资金面、技术面持续向好,不妨考虑阶段参与。

  主力猜想:主力资金态度诡异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本周主力资金们显得十分慌乱,既有周一周二的连续大幅杀跌,又有周四的突然逆势回补。总体来看,主力资金对于消息的敏感度依然很高。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周五在外围股市集体大涨,沪指已经顺利完成对30日均线突破且出现地产股融资开闸利好的情况下,主力资金在周五却显得有些踌躇。以至于指数出现了一定“该涨不涨”的迹象。对于主力资金的这种踌躇,我们尽管不知道具体原因,但仍应保持谨慎。

  应对策略:主力资金动向与市场走势出现一定分离,乐观之余也需保持一定谨慎。

  热点猜想:低位放量创业板股值得关注

  实现概率:95%

  具体理由:尽管周五创业板指走得不如周四那么威猛,但是很显然,目前阶段没有人会怀疑创业板指刷新1239.60点的记录,创造历史新高的能力。无论你喜欢或不喜欢,创业板以一种狂牛的姿态在持续向上运行着。由于距离1239点仅30点的空间,因此下周我们再一次看到创业板指数大幅上扬的可能性极大,最起码会有一个创历史新高的过程可以期待。那么,既然指数将再度向上突击,创业板内个股的机会也就非常明显了。假如实在不喜欢一些高高在上的品种,那么适度关注几只前期调整较为充分,近期不断低位堆量,且具备一定基本面改善潜质的创业板个股应该是无伤大雅之事。

  应对策略:业绩拐点即将来临的4G概念股世纪鼎利(300050)以及下半年有新项目开始投产贡献业绩的当升科技(300073)值得适度关注。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陕西产科医生涉嫌抱走新生婴儿跨省拐卖
  • 体育亚锦赛-易建联休战男篮91分大胜提前出线
  • 娱乐曝周迅霆锋已发展2年 柏芝挟双子做筹码
  • 财经7000万嫁女山西煤老板如今日子难过
  • 科技摩托发布Moto X:主打定制与体验 图集
  • 博客司马南:我朋友也有信王林大师的
  • 读书限时特价:1元图书刮起周末阅读风暴
  • 教育学生负担过重已成民族之痛 高考录取
  • 谢百三:中国房地产政策似有重大变化
  • 金岩石:国资的党性与寻租行为
  • 刘步尘:董明珠为何坚持不道歉
  • 张捷:中国私有化面临沉重历史包袱
  • 罗天昊:“大陆经济”走投无路?
  • 齐格:美国如何惩办丑闻企业
  • 叶檀:政府纵容过剩产能
  • 刘杉:政府担心房价与债务危机共振
  • 陶冬:手头有钱现在该放在哪里
  • 水皮:楼市调控口径为什么会大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