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3年06月21日 15:22  中财网 

  大势猜想:下周维持低位震荡?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本周股指延续跌势,下半周在美联储宣布退出QE、汇丰PMI预览值创9个月新低等大利空打击下加速下跌,经济数据表明我们经济增长确实放缓,尤其是中小企业经营状况不容乐观,股指两周跌幅近10%让IPO推出已不可能。外围市场,美联储上调2013、2014经济增长预期,推出QE让市场连续大跌,但这才仅仅开始,美股还有下跌空间,在7月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PMI数据和汇丰发布PMI终值之前,大盘或许维持短期震荡,同时超跌之后短线存在反弹,但高度有限。

  应对策略:经济数据表明我国经济正处于下滑态势,小企业经营状况堪忧,建议观望。

  主力猜想:股市正经历经济转型阵痛?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昨日发布的6月汇丰PMI数据创近9个月来新低,而该数据反映小企业经营状况,该数据持续下行显示国内经济有进一步下行的风险。同时就业指数已经回落至10个月的新低水平,这是数据统计以来第三次数据大体落入衰退区间,从之前的两次来看政策均出现了宽松并引领就业指标向上修复。但新政府大力倡导经济转型,大的刺激政策出台可能性很小,经济增长只能依靠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当我国经济短期悲观的情况下股市给予了很明确的反应,或许阵痛是经济转型过程中股市要必须经历的。

  应对策略:市场炒作下降明显,个股可操作空间低,控制仓位。

  热点猜想:第五届云计算大会顺利召开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昨天在北京召开。据悉,主管部门正在加紧制定云计算的标准和准入制度,产业即将进入有序发展轨道。业内人士预计,2015年,我国云计算产业链规模将达7500亿至1万亿元,本土企业有很大发展机会。毋庸置疑,云计算标准化是云计算真正大范围推广和应用的基本前提。世界上不少组织正在大力推动云计算标准化,并以此在未来的云计算产业发展中谋取自己的话语权。

  应对策略:随着宽带建设的加强,光通信产业将继续受益。在整个光通信产业链中,光纤光缆方面烽火通信竞争力靠前,光传输与网络接入设备方面,中兴通讯[微博]实力不俗。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部分经适房被曝成部委福利房
  • 体育NBA-热火4-3马刺夺总冠军 詹姆斯获MVP
  • 娱乐俞灏明回应杨幂绯闻 称对不起刘恺威
  • 财经国内油价今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上涨超百元
  • 科技三星发布9款新品:高分屏变形本成亮点
  • 博客德国人:中国官员工资太少 小贝引发踩踏
  • 读书草根男欲惑美女局长:终极高手
  • 教育亮瞎网友双眼的毕业照(图) 高考分数线
  • 育儿我国婴幼儿奶粉将试行药店专柜销售
  • 钮文新:央行制造金融恐慌
  • 张庭宾:中国金融崩盘 金价可能暴涨
  • 张捷:美国QE的走向分析与替代工具
  • 叶檀:国家统计局局长变成干衣机
  • 张化桥:中国急需加息减肥
  • 赖伟民:中国威胁还是中国崩溃
  • 李崇周:为何一辆出租车贵过一套房
  • 李光斗:中国企业迎来并购潮
  • 刘杉:央行如何应对市场钱紧
  • 叶檀:中国经济陷入流动性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