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CN解读:香雪制药称收购估值合理 无虚开增值税票

2013年06月18日 21:27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6月18日讯

  近日,有媒体先后刊登文章,对香雪制药提出了一系列质疑,一是质疑公司涉嫌通过健安堂虚开增值税发票粉饰利润;二是质疑公司涉嫌信息披露重大遗漏和隐瞒关联关系;三是质疑公司高溢价收购沪谯药业;四是质疑公司并购项目效益未达预期。6月18日晚,公司发布澄清公告,就上述质疑逐一做出了说明。

  不存在虚开增值税票问题

  媒体和公众较为关注的问题是公司是否有虚开增值税发票分时利润。对于这一质疑,香雪制药公告表示公司的生产经营合法合规,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与健安堂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健安堂的交易金额在公司招股说明书与上市后的年度报告已按照信息披露规则充分披露。另外,公司与客户、供应商交易真实,不存在媒体报道的“7年虚增5亿销售额”的情形。

  收购沪谯药业估值合理

  此外,香雪制药溢价收购沪谯药业也是舆论较为关注的焦点。公告称,沪谯药业是知名的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对沪谯药业收购符合公司“大中药健康产业”战略发展规划,能为公司带来新的市场空间和利润增长点,将增强公司后续发展动力,是符合市场规律的交易行为。

  交易定价方面,香雪制药表示参考了资产评估结果,估值水平未出现严重偏离市场水平情形,且独立董事已针对本次交易定价发表了同意意见。近期同行业相近规模(收购标的净利润3,000万元-7,000万元)的收购相比,公司本次购买沪谯药业70%股权的估值水平处于市场水平合理区间。澄清公告指出,嘉应制药华润三九红日药业永生投资等公司最近收购标的资产的PE倍数平均值为17.55倍,而香雪制药收购沪谯药业的PE倍数12.86倍,以此来看估值水平处于市场水平合理区间。

  公告称,除此之外,为维护公司的利益,公司还为收购沪谯药业设置了明确的利润承诺、补偿及保障措施,这有助于降低收购的潜在风险。

  历次收购均围绕发展战略展开

  香雪制药还回应了媒体对公司信息披露的质疑,列举了一系股权收购事项的关联关系及信息披露等方面的具体情况,称不存在信息披露重大遗漏和隐瞒关联关系的情况。

  有关媒体报道中指出的“并购项目未达业绩预期”的情况,公司表示,上市以来历次收购均围绕公司“大中药健康产业”发展战略而展开,随着前期收购兼并资源的效益逐步体现以及原有业务的持续发展,公司经营业绩自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稳健增长,公司上市以来注重股东回报,近三年年均分红比例达54.98%。(刘莎莎)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志军案调查:卖官结朋党 出事集体施救
  • 体育卡马乔下课进倒计时 足协召国内教练进京
  • 娱乐港姐二轮候选佳丽秀彩妆变白富美(组图)
  • 财经铁路系统称刘志军好色 对钱倒真不太在乎
  • 科技全国最大网络传销案开庭:涉资240亿元
  • 博客马未都:刘志军贪的是全国人民血汗钱
  • 读书豪华公车私用祸牵民政高官:中堂(全)
  • 教育中国大学50强榜单出炉 出状元最多的中学
  • 育儿4千万贫困儿童困境:1天2顿饭干粮是午餐
  • 郑风田:进口转基因大豆为何不可怕
  • 张庭宾:中国企业负担是全球水平4倍
  • 叶檀:制造业生死劫
  • 徐斌:小贩都不愿意要零钱带来啥恶果
  • 陈虎:中国决策为何需外国临时工
  • 章玉贵:中国不应成为没兄弟的强国
  • 周彦武:中国人连轿车座椅都做不了
  • 苏鑫:中国楼市问题如何才能治本
  • 朱平:谁是新一轮牛市最大受益者
  • 水皮:打不死的A股将会站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