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券商经营业绩排名出炉 中信证券十一项指标夺冠

2013年05月30日 02:54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侯捷宁

  29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了2012年度114家证券公司会员经营业绩排名情况。中信证券在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和股票、债券主承销家数等11项指标中均名列榜首,紧随其后的是海通证券,充分显示了老牌券商的综合实力,但中小型券商在部门新业务方面的增长实力也不可小觑。

  在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排名中,中信证券分别以78.83亿元和31.31亿元名列第一,海通证券以69.01亿元和27亿元位居第二,国泰君安以63.58.44亿元和20.55亿元名列第三。而在证券公司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排名中,银河证券以26.20亿元位居第一,中信证券25.05亿元紧随其后,国泰君安23.97亿元位居第三。

  在证券公司承销与保荐、并购重组等财务顾问业务的净收入排名(合并口径)中,中金公司以2.43亿元位居榜首,中信证券1.56亿元位列第二;华泰证券1.35亿元排名第三。在证券公司财务顾问业务净收入排名中,中信证券以7.81亿元名列第一;中金公司3.46亿元位列第二;华泰证券1.42亿元位列第三,但是,在财务顾问业务净收入增长率排名中,厦门证券、华鑫证券和北京高华名列前三甲,增长速度较快。

  在证券公司股票主承销家数排名中,中信证券以29家高居榜首,国信证券以28家紧随其后,广发证券以16家排名第三。

  此外,一些中小型券商在新业务的增长方面也有突出表现,在证券公司投资咨询业务综合收入增长率排名中,天风证券、财通证券和大通证券表现最突出,位居前三名。

  此次公布的指标包括:总资产、净资产、净资本、营业收入、净利润、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余额、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合并口径)、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净收入、股票主承销家数(合并口径)、债券主承销家数(合并口径)10项指标的全部排名;证券公司营业部平均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合并口径),承销、保荐及并购重组等财务顾问业务净收入(合并口径),承销与保荐业务净收入(合并口径),财务顾问业务净收入(合并口径),投资咨询业务综合收入(合并口径),受托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合并口径),净资本收益率(合并口径),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增长率(合并计算),承销与保荐业务净收入增长率(合并口径),财务顾问业务净收入增长率(合并口径),投资咨询业务综合收入增长率(合并口径),受托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增长率(合并口径)12项指标的中位数以上排名;受托管理资金本金总额、成本管理能力(合并口径)2项指标的前20位排名;公益性支出的前10位排名。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要日更正官房长官相关言论
  • 体育中超-黄博文两球 恒大主场4-0贵州 视频
  • 娱乐黄贯中轰黄家强 港媒曝因朱茵兄弟反目
  • 财经传房产税确定向增量开刀 杭州或纳入试点
  • 科技亚马逊Kindle入华落定:6月7日国内上市
  • 博客蒋方舟:妓女悲惨遭遇 北京超美朝霞(图)
  • 读书八角楼见证慰安妇屈辱史:旗袍(全)
  • 教育中国校友会网2013大学排行揭晓:北大夺魁
  • 育儿北京发现一6岁男童感染H7N9禽流感
  • 李光斗:中国式关系营销面临变局
  • 太友:大连女骑警何来去留之争(图)
  • 苏鑫:现在怎么买房能保值
  • 白明:中国石油进口超美国意味什么
  • 李山泉:互联网摧毁中产阶级
  • 易鹏:城镇化40万亿投资是个谬误
  • 叶檀:中投成了烫手山芋
  • 钮文新:中国进口10万亿美元?
  • 黄鸣:中国为何没能诞生乔布斯
  • 罗天昊:产业协同 长三角更胜珠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