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终结8涨停 闽灿坤B复牌股价翻番

2013年01月16日 08:19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1月16日讯

  复牌连续8涨停的闽灿坤B(200512)终于结束涨停之旅。昨日闽灿坤B以接近涨停价的6.3港元继续大幅高开,但即快速下挫,而这一价格成为全天最高价,该股盘中一度下跌超过3%,几经震荡后收盘跌幅收窄至1.38%,报5.73港元,成交与换手双双创出近期新高。

  自2012年8月1日跌至新低0.45港元后,闽灿坤B停牌,最终在2012年的最后一天12月31日发布缩股方案并复牌。按6:1缩股比例,闽灿坤B开盘参考价为2.7港元/股。公司退市危机得以化解。同时公司还发布了多项利好。复牌当天公司即公告,因缩股和以盈余公积弥补累计亏损的实施,每股净资产由约0.41元增至2.49元,每股收益由0.0088增至0.0526元,2012年前三季度已从上半年亏损1938万元降低为亏损约222万元,2012年全年预计将盈利1600万至2200万元,净利润比上年同期(追溯后)增长523%至756%。公司表示,未来盈余将实施分红,也将在营运方面作出大幅改革。2013年1月4日公司继续锦上添花,公告称2012年12月28日收到三大控股股东之一的FILLMAN INVESTMENTS LIMITED(侨民投资)的告知函,计划在公司股价低于每股2.4港元时进行增持。

  在诸多利好以及停牌期间B股市场大涨的刺激下,该股复牌后“一”字涨停,并维持了8个交易日,直到昨日才打开涨停,冲高回落。以收盘价5.73港元计算,该股9日内累计上涨112.22%,以翻番行情领涨B股。停牌前抄底的“勇敢者”,已可收获翻倍收益。

  据证券时报消息,公开交易信息显示,自闽灿坤B复牌后,国信证券天津湘江道营业部、中航证券深圳春风路营业部等多个券商营业部在涨停板上积极抢筹,并成为1月14日第8个涨停时的买一、买二席位。其中,国信证券天津湘江道营业部曾多次出现在闽灿坤B的买卖席位中,从该营业部曾在7月23日、25日买进,却在7月26日、30日抛售来看,该营业部当时应该是斩仓出局,这次又在1月11日、1月14日追高买入,反复折腾的意味浓厚。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称面对飞机“入侵”按国际准则应对
  • 体育澳网-吴迪大满贯首秀负 CBA-广东9连胜
  • 娱乐周星驰汤镇业任广东省政协委员
  • 财经茅台限价令触反垄断红线被发改委喝止
  • 科技后马云时代猜想:没有CEO?轮岗CEO?
  • 博客北大教授:无座与硬座同样票价不公平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家长吐槽培训班:攒不够几十万没好教育
  • 育儿3岁女童双肾患结石被疑奶粉有问题
  • 赵伟:文明是怎样退化的
  • 罗天昊:富人地图折射中国经济邪路
  • 苏培科:2013年中国经济该如何稳中求进
  • 梅新育:液晶面板反垄断案利好本土企业
  • 安邦智库: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以开放为先
  • 池向东:中国企业差在执行力上吗
  • 永新人:拥有31套房的房叔为何被轻罚
  • 张五常:产权包括四种权利
  • 老谷:资本江湖的陈年旧事
  • 徐斌:城镇化为中国五千年未有之变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