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北永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2第三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 04:59  证券时报网

  一、重要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康海军、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郭虎成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 黄莺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二、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以前报告期财务报表是否发生了追溯调整

  □ 是 √ 否 □ 不适用

  ■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

  ■

  公司对“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以及根据自身正常经营业务的性质和特点将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说明

  ■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

  三、重要事项

  (一)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货币资金比年初减少28.54%,主要原因是本期支付职工住房公积金788万元导致银行存款减少。

  应收票据比年初减少56.18%,主要原因是本期以银行承兑汇票支付货款的比例增加,余额同比下降。

  应收账款比年初增加41.43%,主要原因是本期受国内经济形势影响,公司赊销业务增加,应收账款同比增加。

  其他应收款比年初增加117.91%,主要原因是本期子公司永新置业代集团开发经适房项目往来款增加。

  短期借款比年初减少50%,主要原因是本期增加建设银行贷款500万元,同时归还中国银行贷款5000万元所致。

  预收账款比年初减少37.10%, 主要原因是本期子公司永新管业减少预收账款确认收入所致。

  应付职工薪酬比年初减少37.73%, 主要原因是本期支付职工住房公积金788万元所致。

  其他应付款比年初增加48.94%,主要原因是本期子公司永新置业收到经适房项目经营买断保证金2000万元。

  未分配利润比年初增加34.89%,主要原因是本年利润同比增加引起。

  销售费用同比增加88.95%,主要原因是人工成本、运输成本及为扩展业务发生的广告宣传、劳务费等费用同比增加所致。

  营业外收入同比增加579.27%,主要原因是本期原厂区40亩土地完成权属过户,本公司确认1331.74万元收益所致。

  营业外支出同比减少90.40%,主要原因是上年该项目中含处置榆中县土地等非流动资产损失195.8万元,本期无此项支出。

  (二)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1、非标意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2、公司存在向控股股东或其关联方提供资金、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3、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签署和履行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4、其他

  √ 适用 □ 不适用

  2012 年8 月1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关于核准西北永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向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证监许可〔2012〕992号),核准本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甘肃电投”)发行股份购买相关资产的方案。即西北油漆厂将持有本公司的39.27%股权经甘肃省国资委以及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后无偿划转至甘肃电投,同时甘肃电投以其所持的水电资产与本公司全部资产及负债进行置换,置换后剩余的水电资产由本公司按照重组的第一次临时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本公司股票交易均价7.44元/股向甘肃电投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2012年9月17日,本公司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将西北油漆厂持有本公司39.27%股权行政划拨给甘肃电投的股份过户登记工作,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了《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西北油漆厂将持有本公司的39.27%股权无偿划转至甘肃电投的过户工作已经完成,甘肃电投成为本公司控股股东。2012年10月18日,公司董事会审议同意公司与本次重组方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西北永新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关于西北永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全部资产和负债暨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置入资产交割事宜的协议书》,确定置入、置出资产交割相关事宜安排。

  截止本公告日,本公司董事会正在办理资产置换及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相关手续,目前尚未办理完毕。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或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2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五)其他需说明的重大事项

  1、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2、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3、报告期末衍生品投资的持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4、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5、发行公司债券情况

  是否发行公司债券

  □ 是 √ 否

  西北永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10月23日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十八大将适当修改党章写入重大战略思想
  • 体育NBA格里芬14+7快船胜勇士 CBA全员体测
  • 娱乐董洁经纪人:潘粤明霸住房子 揭嗜赌始末
  • 财经国研中心:房地产近五年年均利润高达30%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mini等五款产品
  • 博客琼瑶:新剧照(图) 棕色大熊猫传奇(图)
  • 读书文史观天下:俄罗斯“彼得大帝”普京
  • 教育家长现状:抱怨老师抱怨学校抱怨教育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碘盐诱发甲状腺癌? 老年人如何老有所医
  • 女性如花教你打造小V脸 2013春夏时装趋势
  • 尚品秋冬季男士风衣穿搭指南 爱摇滚也爱酒庄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上海大东方画家村解散 文物沈宅拆除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