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三板扩容后首批挂牌企业欲再融资 两公司筹备定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4:22  上海证券报微博

  ⊙记者 王晓宇  

  新三板扩大试点园区已于本月7日正式启动,首批共有8家企业挂牌。除中关村园区的2家公司外,另外6家来自扩容的武汉、天津和上海三个园区。在上市之初,上述8家企业只以股权转让为主,并无融资安排。但挂牌不满一月,来自上海张江、武汉东湖等新三板扩容园区的部分公司已着手启动融资计划。主办券商预计国庆节后将全面展开,若一切顺利有望于年前完成定增。

  首批挂牌公司华岭股份的主办券商,上海证券代办股份转让分管副总经理郭超告诉记者,华岭股份是上海本土券商在上海地区推荐挂牌的第一家企业,主营集成电路测试,公司的测试平台能够覆盖目前国内60%以上的集成电路产品,具备很高的成长性,早在2010年便已通过内核。随着公司在新三板上的成功挂牌,公司希望借助资本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目前,公司已经做好下一步计划,对募投项目进行可行性论证,拟于国庆节后展开融资计划。

  “按照现行规定,监管层对新三板上市公司的融资计划实行备案制,但没有做出时间限制,也没有对金额上限提出要求。企业完全是根据自身的发展需求制定融资计划,华岭股份下一步募资规模约3000万~5000万元。”上海证券新三板负责人王国春表示。

  价格方面,王国春指出,定增将参考目前市场价格。8家公司中除2家公司因成立未满一年,尚不符合股份报价转让相关规定,其余6家在上市首日集体上扬。表面上看,6家公司上市首日的涨幅都超过4倍,但这一涨幅是以面值为计算基础的。以华岭股份为例,公司首日成交价格为5.9元,涨490%,但以公司2011年末的每股收益0.38元计算,静态市盈率约15.5倍,每股净资产1.95元,市净率近3倍,估值合理,基本体现了挂牌公司的内在价值,其市场化定价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

  9月以来,新三板掀起了定增的新高潮,先后有多家此前挂牌的公司已经完成定向增资或宣布拟定向增资。并且在上述公司定增的认购人中PE、VC机构扎堆进驻,其中甚至不乏海通证券旗下直投子公司海通开元管理的产业基金。

  上海正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维汉表示,公司对新三板的未来充满信心。虽然目前市场流动性不足,成交量属较低水平,但未来随着全国性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成立,以及各项交易制度的修改和完善,新三板的活跃度将得到大幅提升。他们已经与多家新三板公司进行沟通,希望借道定向增发入股。

  无独有偶。武大科技的主办券商,西部证券代办股份转让部总经理程晓明也表示,武大科技将在近期安排定向增发,募资金额不超过1亿元。预计一切顺利将有望于年前完成定增。

  郭超表示,新三板扩容企业的融资应该不会令A股市场失血,毕竟每家公司的融资规模有限,通常只有几千万元,少的甚至不过数百万。

  数据显示,自2006年1月至今,中关村科技园区共有挂牌公司140家,定向增资55次,融资额约23亿元,平均每单4182万元,而近期完成增资的君德同创募集资金仅747.6万元。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铁路客票系统中标公司:不保证做成什么样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