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民生定增“惨淡”收官 大股东包揽近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4:17  上海证券报微博

  ⊙记者 赵一蕙

  

  在大股东包揽近六成股份、公司追加认购之后,西安民生的12亿元增发终于完成了近八成。公司昨日发布的定向增发结果可谓“惨淡”。

  据去年10月25日披露的二次修订方案,西安民生此番向不超过10名对象计划增发不超过2.18亿股,其中大股东海航商业认购不低于36%,募资金额不超过12.5亿元,用于延安东方红世纪广场等数个大型商业设施项目的开发和建设。根据当时公告,发行底价为5.74元/股。

  上述增发方案于今年3月29日获得证监会的核准批文,按照6个月有效期,应于9月底失效。事实上,自批文获得后至今年7月中旬,西安民生股价大多高于增发价,但公司一直未曾选择实施。反倒是7月之后股价开始大幅下挫,至近期收盘价一直低于5元关口,明显与增发底价形成倒挂。但迫于时间,西安民生的增发还是在最后时刻启动。

  据披露,8月24日,公司共向118名对象发送认购邀请书,至8月30日只收到1家投资者反馈——华鑫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进行了有效报价,以5.74元/股认购3480万股,这一价格较当日公司收盘价溢价高达17%。加之公司大股东海航商业履行之前承诺,以同样单价认购7880万股,至此,上述两名对象合计认购量为11360万股。由于未及募资上限,公司于8月31日追加认购,除海航商业依旧捧场“认领”了2140万股外,另外又获得华安基金(微博)追加认购3400万股。由此,公司总计发行了1.69亿股,完成配售额9.7亿元,为募资上限的78%。而海航商业总计认购数量达到10020万股,占总发行量的近六成,远高出其承诺的36%的认购下限。

  公司最新股价为4.94元,较之5.74元的增发价已经跌去近14%。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负日本无缘4强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