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赛维2季度亏2.2亿美元 中国光伏业雪上加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 04:59  证券日报

   据《东方早报》报道,正在破产边缘挣扎的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二季度净亏损达到2.2亿美元,亏损额大于第一季度的1.7亿美元,以及上年同期的8770万美元。该公司损失扩大的部分原因是太阳能晶圆的毛利率下降,由上年同期的2.2%降至-39.1%。

   ◎ 产能过剩,价格低迷,光伏企业生产越多,亏损越多。全球光伏需求不振,美国的“双反”(反倾销、反补贴)以及欧盟的反倾销立案调查,更是让中国光伏企业雪上加霜。

  腾讯起诉奇虎360索赔1.25亿

  有利于规范市场竞争

   据《北京晚报》报道,昨天,腾讯公司诉奇虎360“扣扣保镖”不正当竞争一案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本次诉讼原告方索赔金额高达1.25亿元,也是此前影响巨大的“3Q大战”在法庭上的交锋,因此被外界封为“反不正当竞争第一案”。

   ◎ 案件判决有利于规范市场竞争。本案的判决结果将影响国内IT行业一些软件公司利用产品诋毁删除竞争对手软件的做法,避免出现将用户的电脑、手机等设备当做市场争夺的战场。

  家得宝将关闭七家在华门店

  疑因水土不服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美国大型家居装饰品连锁店运营商家得宝(Home Depot)周四发表声明说,将关闭七家在中国大陆的家居装饰品量贩店,并将在第三季度计入相关税后支出1.6亿美元。

   ◎ 家得宝是全球领先的家居建材用品零售商,美国第二大零售商,销售额仅次于沃尔玛。此次关闭七家中国门店被认为是水土不服。因为,市场趋势表明中国消费者在装饰住房时更崇尚“替我动手”文化,他们更喜欢选择专业的装修公司而不是自己动手。

  西班牙债务危局重新露头

  推迟求援可能带来负面影响

   据新华网报道,西班牙央行(Bank of Spain)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政府第二季度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率达到75.9%,创下历史高点。

   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本周一再度升至6%,为今年9月7日以来首见,该收益率此前最低触及5.55%。在市场担忧情绪高涨的时候,10年债收益率曾上探7.75%的历史记录。

   ◎ 市场对于西班牙的担忧并非空穴来风。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认为,如果西班牙推迟求援,可能反而会给自己带来负面影响。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两名日本人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 体育欧冠-正视频播皇马VS曼城 詹俊解说 米兰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多家在华日企放假两天 称暂不考虑撤资
  • 科技阿里完成76亿美元股份回购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北京小升初混战:给孩子报7个奥数班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宝宝腹泻传染爸妈? 爱生气真会得癌吗
  • 女性高圆圆国际范衣品 十二星座的最潮IT墨镜
  • 尚品古董双年展上天价珠宝 全球最贵奶酪拼盘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和田玉30年涨千倍 80万买回两块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