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润食品半年业绩预警 嘉里集团反手大幅减持

  ⊙记者 翟敏 ○编辑 邱江

  负面消息缠身的雨润食品再传利空。公司日前发布盈利预警,因经营环境仍然严峻,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在该消息刺激下,雨润食品股价昨日收盘大跌6.07%。刚刚增持的嘉里集团反手选择了减持。

  对于业绩下滑的幅度,雨润食品并未给予详细说明。记者注意到,作为食品行业知名企业,雨润食品近年来高速扩张,但同时也被包括食品安全、财务问题、高管变动等诸多负面消息缠身。

  去年9月,有媒体报道称,雨润食品子公司所售猪肉制品含有违禁药物瘦肉精。业内人士表示,瘦肉精事件严重打击了消费者对公司产品的信心,直接导致雨润食品的销售业绩下滑。据悉,2011年雨润食品实现净利润18亿港元,同比减少34%。

  瘦肉精事件尚未平息,雨润食品又陷入大股东挪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漩涡中。2012年6月24日,有网友在论坛上发帖称,雨润食品大量资金去向不明,可能有超过20亿港元左右的土地租赁款被用来垫付大股东的地产项目。而另两个版本的网帖则称,涉及资金额为50亿港元或30亿港元。

  对于突如其来的质疑,公司方面迅速反应,于6月30日发布澄清公告,对网帖中的质疑一一回应,并称已经报案。目前,关于该事件尚未有进一步说法。

  屋漏偏逢连夜雨。2012年7月6日,雨润食品的一则高管变动公告又引起市场广泛关注。公司宣布,创始人祝义材辞去上市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职务。结合此前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消息,祝义材的辞职令市场由此产生诸多联想。

  伴随每一次负面消息的曝光,雨润食品股价均出现了大幅下跌,而盈利预警更使雨润食品的股价雪上加霜。对此,除了普通投资者之外,嘉里集团在增持雨润食品仅仅半个月后也萌生了退意。资料显示,嘉里集团于上月25日突然增持雨润食品至5%,其后又于26日及27日再度增持,先后三次共增持97.44万股,持股量一度达5.01%。不过,最新的联交所数据显示,嘉里集团在8月2日反手减持了540万股,持股比例降至4.77%。雨润食品半年业绩预警嘉里集团反手大幅减持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薄谷开来涉嫌故意杀人案庭审纪实
  • 体育奥运-刘翔跟腱手术成功两天后回沪
  • 娱乐北漂美女歌手付丽被快递员猥亵杀害(图)
  • 财经汽柴油价10日起每吨上调390元和370元
  • 科技赖霖枫和他的115网盘:出师未捷身先死?
  • 博客柴静:冠军共同点 美国冠军要花多少钱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了哪些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北大女生为换专业退学重考失利受打击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连云港2人因杀病牛染炭疽病 炭疽真面目
  • 女性朝鲜第一夫人大牌手袋 奥运人物伏明霞
  • 尚品四轮利器的情场攻坚战 好莱坞巨星豪宅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市面99%端砚非老坑 钱币换车有炒作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