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光软件拿到国家级项目敲门砖 未来市场被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2:59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记者 夏齐林

  日前,记者了解到,在国家科技部发文通知中,远光软件“电力企业集团集约化管理信息系统”项目获批入选“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电力企业集团集约化管理信息系统”,是远光软件自主研发的、适合我国电力企业集团的集约化管控模式的信息系统,是电力企业管理信息化领域的国家级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是国家科技部主持,以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技术,提升产业竞争力为目的项目。

  远光软件内部人士介绍,公司计划用三年的时间,携手中国国家电网(微博)公司和中国国电集团公司进行项目研发与应用,以大型电力企业集团集约化管控应用需求为导向。项目包括财务集约化管控模式、资产集约化管控模式、供应链集约化管控模式、集团风险管控、集团决策支持的业务过程的优化、分析和设计。旨在从集团化角度设计信息系统,通过云计算、3G移动智能等新兴信息技术手段的应用研究,探索电力行业信息化的内在驱动力,帮助电力企业构建横向集成、纵向贯通、优势资源集中管控的集团集约化管理体系的创新之路。

  远光软件此次获得国家级项目的“敲门砖”,将为远光软件在电力企业集团管理信息化的道路上的高速发展埋下浓厚一笔。此项目对国家重大工程智能电网建设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与国家电网公司的“十二五”信息化建设工程SG-ERP工程和中国国电集团的GD193工程结合紧密。

  同时,伴随央企做优做强,亟需提升集团管控水平,以及国家对智能电网信息化的不断投入,远光软件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的市场前景被看好。记者查阅了相关内容,入围“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的企业在软件行业为数不多。

  值得注意的是,工信部10日在南京召开的第十一届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发布会暨龙头企业培育工作座谈会上,远光软件首次入选中国软件百强企业,荣登第十一届全国软件业务收入百强企业榜单,位列第90位。

  远光软件负责人对此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完善“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机制,强化项目管理,不断攻坚克难,提高科技资源的使用效率和效益,按计划、高要求、高质量完成国家科技任务。

  有业内人士分析,“电力行业软件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目前远光软件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而要在该领域不断赢得市场空间,继续保持领军品牌的地位,还需要继续努力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商业环境,以创新与服务为成长驱动模式来推动产业发展”.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在俄罗斯远东被扣
  • 体育中超-恒大三叉戟成亚洲最佳外援热门人选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高利贷拖垮山西民营煤企:十个老板九个贷
  • 科技雅虎任命谷歌前高管梅耶尔为新任CEO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幼儿园招生家长排队惊动警方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闻着臭吃着香的奶酪 腕表国度仲夏夜之梦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佳士得上半年艺术品销售狂揽3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