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日凌晨下调成品油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 00:5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颖春

  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9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微博)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现行的成品油定价机制,11日凌晨起,发改委将下调国内汽柴油价格。由于目前尚未满足22个工作日的条件,具体下调幅度仍要视最后两天国际油价走势而定。

  分析机构卓创资讯认为,发改委提前透露调价主要有两个考虑,首先是此次调价方向和时间点市场已有预期,其次是提前公布不会带来国内供应短缺问题。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日,三地(辛塔、迪拜、布伦特)原油移动平均价格变化率为-9.25%。新华社资深经济分析师付少华认为,按照现行的成品油定价机制价格调整原则,当国际油价高于每桶80美元时,采用扣减加工利润直至加工零利润的方式计算成品油价格。相当长时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按零利润计算。但5月份以来,国际原油价格跌幅较大,按机制应逐步考虑炼油行业适当利润,不会一直按零利润计算。考虑到原油加工利润等因素,预计此次国内成品油下调幅度为每吨400元左右。

  此外,周望军在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表示,国际油价较高时不适宜推出成品油定价机制,但如果油价低于国内石油开采成本,推出新机制的条件也不成熟。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国务院:超标采购公车建办公楼可撤职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穆雷 第7度折桂重返No.1
  • 娱乐杜淳承认新女友 激动否认其是小三
  • 财经发改委确定国内成品油价11日下调
  • 科技微软:Windows 8 10月底正式开售
  • 博客中日建交联合声明表述内幕 博议厦大畸恋
  • 读书兵败如山倒:林彪早年作战吃过两次大亏
  • 教育部分学校成疯狂国际游学巨大利润的推手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过度加班致妇科疾病 哪些智齿需要拔
  • 女性血拼必败明星款包袋 敲胆经就能瘦大腿
  • 尚品教你如何买对第二只表 伦敦奥运巨大餐厅
  • 星座测试你有多不合群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黄花梨涨逾400倍 百元错版币值几十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