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志强称退休后将做教授 “别都想拿我当笑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 10:16  中国证券网

  已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地产界“大炮”任志强(微博 专栏)退休之后会干啥?

  任志强19日出席北京师范大学MBA礼师季活动时表示“快退休没人管”,并获邀成为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

  “别都想拿我当笑料”

  一向高调的任志强,在20日频繁接到媒体采访电话后有些“愠怒”,他在微博上称媒体太不讲理了,大礼拜天的也不让人休息,并表示“我退不退休是我个人的事,别都想拿我当你们的笑料”。不过,一个多小时后,任志强又在微博上改口称“电话二十四小时开机是规定,领导和公司的电话随时要接,保证特殊情况不误事。这是工作,不是打扰”,并表示“退休不等于退出市场,人生可怕的不是法定年龄退休,而是心灵的退休”。

  随后任志强还在微博上解答了媒体的提问,表示准备退休不等于已退,没有命令就必须坚守岗位;退国企不等于全退,要等指令,国企退休不等于退出社会活动,还有许多社会职务;而房地产上市公司只是集团控股公司之一,(退不退休)要由法定程序决定,没说退,股民可以放心,如退会正式公告的;(现在)兼职众多,未定退与不退,哪个必须退,哪个可以自愿退待定。

  此前的3月8日,生于1951年的任志强年满60,已经达到国企的法定退休年龄。今年3月3日发布的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600743)2010年年报显示,任志强的任期将在2011年10月8日截止,去年的年薪为758.17万元。

  华远地产2010年年报还显示,任志强1993年至今任北京市华远集团总裁,曾任北京市华远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等职务,现任北京市华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华远地产董事长。

  据华远集团网站显示,北京市华远集团公司于1993年8月正式成立,业务经营以房地产业为主,在金融、商业、高科技、国际旅游、物业管理、餐饮诸领域均具较强实力。北京市华远集团有限公司为华远集团的核心企业,企业性质为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主要担负管理和投资职能,注册资金12亿元。集团紧密层由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华远土地开发中心、华远西单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华控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企业组成。集团成员有国有独资、股份制、合资、境外、有限责任公司等共17家企业。总资产94亿元。

  另据华远地产2010年年报显示,该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市华远集团有限公司是北京市西城区国资委下属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因此,华远地产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市西城区国资委。

  “不在乎再做一次选择”

  作为国企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因屡抛雷人言论被媒体称为“任大炮”。任志强此前曾抛出“房地产开发不是暴利行业”、“我没有责任替穷人盖房子”、“房价等于没涨”等观点,数次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并一度遭遇“鞋袭门”——在出席某地产论坛时被“房奴”扔鞋。至于退休后说话是否顾忌更少,是否会更加“语出惊人”,任志强回答,“本无顾忌,但要有原则。”

  北京师范大学MBA礼师季活动主持人、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姚长盛19日在微博上说,在这次活动上,“他(任志强)说之前已经推掉了一大堆(客座教授头衔),现在接受是因为快退休没人管了”。姚长盛认为,这是任志强“公开的退休发布”。

  任志强在微博上透露,“去年上海交大、复旦、浙大等多个院校都想聘我为客教(客座教授)。但公职在身,不敢妄想。今组织部已开始考察新班子,说明(我)快退了。至少国有企业的官不能再干了,此可以接受客教了。”

  经常在媒体上和网络上与任志强一唱一和的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微博 专栏)昨日在微博上问任志强:“开发商不干了?”任志强称,集团公司董事长快不能干了,但房地产没说不能干了。等定下来之后,会正式公告的。对于有网友认为他是逮住时机在地产瓶颈时退出,任志强表示,“政策有瓶颈,地产非瓶颈。”

  对于此前曾透露退休后想办幼儿园,任志强称“幼儿园在全退之后(办),半退弄个兼职的”。看来,不管怎样,任总退休后都将与“教育”分不开。

  对于即将成为同行的任志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毛振华(微博)在微博上表示,祝任教授做得比任总更优秀。对此,任志强仅用“我心依旧”回应。

  同为微博红人、常与任志强隔空对话的洪晃,在微博上提问任志强客座教授教什么,任志强表示,除了房地产、企业管理、资本市场之外,还能告诉学生们如何做一个诚实的人。对

  于网友“这年头做‘一个诚实的’能有活路吗?”的质疑,任志强反驳道,“你没试过,自然不会知道。”

  据悉,当日北师大活动主题为“新政下的中国房地产”,姚长盛事后在微博上表示,曾有人问任志强如何看王石(微博 专栏)去哈佛读书,“老任真敢说:‘读书说明他认为自己学习不够,我要去哈佛,也是讲课。’全场大笑,他还不过瘾:‘我退就退了,不占那个位置。’”

  “路总是要走的,别担心。这一代人已经历过许多了。不在乎再做一次选择。”对于有网友担心任志强退休后会失落,任志强如此表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