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沪指收跌0.18% 受个税起征点上调预期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 15:44  全景网络

  全景网3月2日讯 受到全球股市大跌的拖累,周三A股市场小幅收低;但市场憧憬国务院将上调个税起征点,令银行股及消费类股受到提振,从而为大市带来支持。

  上证指数收市报2913.81点,跌0.18%;深证成指收市报12880.27点,跌0.53%.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2816亿元,较昨天萎缩近7%。另外,中小板指收市跌0.57%,创业板指跌0.83%.

  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建筑和工程、电力设备与新能源、传播与文化、交通运输仓储、计算机等行业领跌大市,但银行、家电、批发和零售贸易、医药生物、石油化工、煤炭开采等行业有亮丽表现。

  对于中东局势的担忧打击全球股市表现,美股道琼斯指数前夜大跌1.38%,日本日经指数周三收市跌2.43%,周边香港等地股市也大幅下挫。

  中国铁建大跌3.28%,拖累建筑和工程股普遍走低,中国中铁跌2.34%,中国建筑跌1.65%.中国铁建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在利比亚项目全部暂时停工,未完成合同额达35.51亿美元。

  汽车及运输股也表现疲弱,长春一东重挫逾4%,一汽轿车跌逾1%,南方航空中国国航海南航空均跌逾2%.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继续飙升2.7%,至每桶99.63美元的29个月以来最高水平,周四在电子盘交易中更是进一步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油价急升料将提高交运行业的经营成本。

  但多数消费性行业走强。具有部分消费属性的银行股全线上涨,招商银行劲升2.82%,宁波银行也涨逾2%;批零股更是升势凌厉,京投银泰封住涨停,今天首日上市的三江购物则飙升近85%.

  此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表示,提高个人所得税薪酬起征点话题已列入国务院的议事日程,并将于本周三讨论。分析人士认为,个税起征点可能将从现在的2000元提高到3000元左右。(全景网/陆泽洪)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